北京代表處
2018年8月20日

北京時間2018年8月17日下午19點,民政部發布了第十屆中華慈善獎擬表彰名單,欣欣教育基金會中美全體義工獲選進入28位“慈善楷模獎”擬表彰名單之列。與欣欣教育基金會一同進入擬表彰名單的單位和個人包括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音樂之聲團隊等。


 

第十屆“中華慈善獎”擬表彰名單共131個,評選表彰活動共設四個獎項:慈善楷模、慈善項目(慈善信託)、捐贈企業、捐贈個人。其中,慈善楷模獎,表彰在我國慈善領域事蹟突出、社會影響良好、具有感召力、公信力、示範性的個人(包括慈善工作者)和團體。其中,擬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項目49個、捐贈企業37個、捐贈個人17名。


圖:民政部公告頁面

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自1997年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由一群愛國華人華僑發起成立,到今天已走過二十一年的歷史,二十一年來,欣欣凝聚了海內外數以萬計的善心人士、海外捐贈者、海外華人華僑和社會各界人士,除了改善基本硬件設施包括教學樓、宿舍、食堂、操場改造、提供電子化教學設備以及音體美器材外,並多年來與時俱進的開展一系列軟件教育項目的投入,包括與國內知名師範大學合作提供農村教師及校長培訓,技術與教育雙結合的電子化教學項目,提高兒童及早養成閱讀習慣的圖書計劃等,共有近350所農村學校直接受益,累積捐贈投入超過一億元人民幣的善款,受益學生累計達35萬之多。

2013年,欣欣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支持下,在民政部登記始設代表機構,並在2017年順利轉移至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進行登記和管理。2018年1月,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推薦、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支持下,欣欣教育基金會以“欣欣教育基金會全體中美義工”為申請團體,提交了“慈善楷模獎”的申請資料。


圖:欣欣教育基金會義工

欣欣教育基金會的愛心從老一輩愛國華人華僑對祖國、對中國農村教育發展、對中國邊遠貧困地區農村孩子們的愛開始傳遞,這份愛的種子,歷經幾代欣欣人傳遞至今。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臧大化表示,“教育英才是百年樹人的基業,任重而道遠,欣欣教育基金會獲此獎勵誠屬殊榮。欣欣人將秉承欣欣精神,薪火相傳,凝聚中美兩地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為促進中國城鄉教育均衡發展的宗旨和​​目標不懈努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欣欣教育基金會全體義工獲選進入民政部“慈善楷模獎”擬表彰名單,是中國政府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對二十年來中美全體義工的辛勤勞動和持續不斷為偏遠地區農村兒童教育所做出的努力的認可和鼓勵,欣欣人會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感謝各位海外捐款人、數以千計的海內外義工和善心人士及支持欣欣教育基金會發展的政府單位、欣欣學校老師志願者及各界友人,對欣欣教育基金會二十多年來持續的關懷和支持,我們會一如既往、持續不斷地為偏遠貧困地區的農村孩子們的教育福祉繼續努力和奉獻,為配合政府促進城鄉教育的均衡發展而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