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四川省委統戰部(省僑辦)對欣欣教育基金會幫助欣欣學校脫貧攻堅的事蹟做了報導,在《四川日報》刊發,海外很多媒體都有轉發。 欣欣教育基金會在國內欣欣學校積極開展“欣欣讀書月”活動,扶貧先扶智,鄉村孩子們從積極向上的知識裡吸取源泉,健康成長。 “這本書,真的太精彩了!” “這個故事真感人,我要回去講給媽媽聽。” 在巴中市南江縣高塔鎮金盆矽谷女性欣欣小學2019年捐建的欣欣閱覽室內,幾名學生圍坐在嶄新的課桌旁,每人手拿一本書,交流閱讀心得。


 

“欣欣教育基金會不僅捐贈修建了學校,對學校的後期發展也很用心。”欣欣教育基金會積極倡導的《欣欣讀書月》活動,激發著鄉村孩子們讀書的熱情。看見閱覽室的這一場景,該校校長張斌高興地說。


 

“開展欣欣讀書月活動、浴室熱水24小時供應……”在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的支持下,學校在短時間內實現了從薄弱學校到當地小而美、小而優的農村小規模學校的蛻變。 “學生可以實現就地接受高質量教育,越來越多的老師也願意留下來。”這些改變,張斌看在眼裡,喜在心頭。


 

欣欣教育基金會自2002年起,即與四川各級僑務部門合作,致力支持和改善四川農村小學的硬件和軟件發展環境。迄今為止,四川共有32所欣欣學校,累計捐贈金額接近550萬元人民幣,累計受益學生超過6萬名。 欣欣教育基金會,匯聚海內外僑胞的力量,踏踏實實地為國內鄉村小學出錢出力,付出奉獻,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在幫助國內貧困學校脫貧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