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教育計劃

以教育,教學質量提升為主題,包括為鄉村校長,教師技能的提升提供一系列培訓項目和教師學習共同體網上研修交流平台;為促進教育信息化提供電教設備;以及為彌補師資的短缺特別是開不足課的小規模學校引入互聯網+網絡課程。

教育是提高國民素質、建設人力資源強國的奠基工程,因而教師們肩負著重要職責和神聖使命。建設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對於鞏固普及義務教育成果、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尤其是在貧困地區,教師的重要性甚至會直接影響孩子們的一生!

 

  1. 2005欣欣啟動了教師培訓(ETT)計劃。從英語培訓開始,在上海舉辦了第一次為期一個月的英語“種子教師” 培訓。有十七位湘西教師參加,目的是使他們能夠為當地學校培訓出更多的英語教師。
  2. 2006-2007繼續英語培訓計劃,在湖南省僑辦及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每年暑假在湖南常德師範學院舉辦英語培訓班。
  3. 2008-2009繼續英語培訓計劃,於每年暑假在長沙科技職業學院舉辦。
  4. 2010欣欣增加了計算機教師培訓計劃, 加上原有英語教師培訓,總稱為英語及計算機教師培訓(ECTT)。 ECTT的目標是提高偏遠農村欣欣小學教師英語教學和電腦使用技能。
  5. 2011-2013欣欣在湖南長沙和甘肅蘭州兩地,與當地知名院校合作,建立了兩個英語及電腦師資培訓中心。
  6. 2014在國內的3個師資培訓中心,包括南方培訓中心(湖南長沙)、西北培訓中心(甘肅蘭州)及北方培訓中心(吉林四平),繼續ECTT暑期英語和電腦師資培訓計劃。扶輪社支持的VTT美國英語教師團隊開始參與英語培訓,VTT共參與6年英語培訓, 對提高教師的英 語口語及聽力水平,並傳授世界先進的語言課堂教學方法 發揮很大作用。為進一步縮小農村和城市之間的教育差距,推進中國農村教育改革與創新,提升農村小學校長領導力和競爭能力,也為全國眾多欣欣學校校長間搭建一個交流平台,欣欣與北師大合作在北京第一次開展欣欣校長培訓。
  7. 2015隨著中國從2012年以來教育信息化政策出台,信息化技術在教學中使用的普及,欣欣的電腦培訓也升級為信息技術應用培訓,並在甘肅蘭州初次舉辦美術培訓。
  8. 2016從2016年開始跟東北師大農村教育研究院合作,舉辦欣欣校長培訓和暑期教師培訓。
  9. 2017ECTT進行第8年,在2010-2017年間中國農村英語,電腦師資特別匱乏,培訓機會極其少的狀況下,為農村欣欣小學培訓累計超過1200人次,為欣欣小學英語,信息技術師資水平的提升發揮了極大的作用。
  10. 2018欣欣培訓開始往多科方向轉型。除傳統的英語,信息技術,培訓科目增加了語文,數學,STEAM及班主任培訓內容。
  11. 2019隨著學生素質教育重要性的提升,培訓科目進一步多元話,包括 英語,語文,數學,STEAM,美術培訓, 並增加了閱讀教育及與兒童心理相關的正面教育培訓內容。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