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钟祥市双河镇丁坪李济博士伉俪纪念小学

我们是湖北146欣欣小学的师生。十多年来前,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溢满着欣欣之爱。欣欣之爱,给我们插上追梦的翅膀,伴我们茁壮成长,助我们一点点成长为欣欣的“小而美”学校。我们是农村偏远地区幸福的欣欣师生。


 

欣欣为我们送来“追梦的翅膀”

2004年,我们偏远薄弱的丁坪小学幸运地成为欣欣大家庭的一员。10多年来,欣欣与我们学校结下了深厚的渊源,一次又一次竭尽所能给我们师生送来暖暖的捐助和关爱——教室的重建,厨房的改建,捐赠思源阅览室,捐赠电脑室,捐赠文体器材、教师办公电脑、超大型太阳热水器,为师生参加读书月活动提供奖品,送我们校长和老师去培训….

每一件捐赠物品,每一笔捐赠善款,每一次的关爱和帮助,都成为了我们师生“追梦的翅膀”。纵然远隔万水千山,欣欣与我们依旧心手相连,伴我们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行。

画架
孩子们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画架,他们小小的心田里填满欢喜。高年级的学生争着报名,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去当组装画架的“小专家”。瞧,他们的专注劲,好酷!孩子们在操场上写生的样子,萌萌哒!


 

 足球
操场上,阳光下,孩子们双手举着足球,孩子们排队练习踢着足球。那一张张的笑脸,展露出来的,是他们满心的欢喜与梦想。朝着你们的梦想奔跑吧,可爱的孩子们!


 

电子琴
甜美的童音,在电子琴的伴奏下显得格外好听。孩子们在琴声中一边唱歌一边舞手晃脑,那种如醉如痴的萌萌样,好可爱!也许,这里就坐着一位深受大众人民喜爱的音乐家哦!


 

教师办公电脑 
教师办公电脑的到来,结束了之前一间办公室7个老师公用一台“古董”电脑的历史。现在,老师们来份电子教案,网上查找教学相关的资料,做个课件什么的,特别方便啦!


 

美美哒的思源阅览室
思源欣欣图书阅览室,是师生们最爱去的地方之一。在这里,就算什么也不做,我们呆呆地坐上一小会,也是一种超级享受。更何况,这里有很多孩子们爱看的图书呢?最近,《我是欣欣小画家》的画册一上架,孩子们看书的兴趣更浓了。有书香的地方,就是不一样!


 

漂亮的餐厅
欣欣联袂政府,我们学校的餐厅改建一新。漂亮的餐厅里,消毒柜、保温餐车、电热水器……一应俱全。我们在这里就餐,看着舒服,吃着放心。假如,我们不报上地名,您能猜想到这里是一个偏远的山村小学吗?


 

欣欣送我们校长和老师去培训
我们学校规模小,师资力量薄弱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的。规模十多年来,欣欣多次送我们校长和老师去培训。感恩欣欣三次送我们校长分别到北京、郑州和广元去培训,校长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管理学校的真经;多次送老师去长沙、四平、兰州、新余等地去,学习英语、电脑、语文和美术,强化了教师的专业素质,让贫穷落后乡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做到了极致。


2018新余语文培训课上

欣欣小心愿进校园
2018年的寒假前夕,欣欣青年部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利用双休天到餐馆打工挣钱,为我们学校的所有孩子实现了美好的小心愿。那种美梦成真的激动和欢喜,美得我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我们用行动感恩欣欣
欣欣爱我们,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关爱;我们爱欣欣,就用勤奋和真情来感恩欣欣。

阅读课成为了我校的一张名片

2019年4月,欣欣送我们的王黎明校长到四川广元去培训。参观学习回校后,王校长结合我们学校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了每周一节的阅读分享课。师生每天分时段阅读40分钟,按要求做好记录卡,周三下午第一节课上台分享阅读所得,每天都是书香满校园。孩子们爱上了阅读,悦读的过程中,小小孩们学会了如何分享,如何点评……

我校的阅读课在探索中开展得有声有色,也是在全市中小学中率先有效开展阅读课的学校,阅读分享课已经成为了我校一张飘香的名片。

我们开通了互加课堂

什么是互加课堂?在2019年4月之前,我们没有这个概念。校长培训归来,教师会上第一次提到了“互加”。是的,我们的音乐美术等课程由于没有专业的老师,一直以来都在囧途上。若能开通欣欣提倡许久的互加课程,我们的孩子们不就可以在跟着专业的网络老师上课了吗?我们的老师在做助教的同时,不也是一种别样的培训吗?

于是,在王校长的鼓励下,在杨会长及兄弟学校老师们的指导下,在老师们的学习摸索中,我们学校开通了美妙的互加课程啦!看!互加课上我们的孩子们好开心、好专心!


在互加美术课中


在音乐互加课上

我们学校也有“名师”

感恩欣欣多年多钟形式的师资培训,我们学校的老师也在欣欣之爱中勤学苦练,逐渐成长,一点一点变得优秀起来,成为了家长和孩子们心中的名师。瞧,我们老师好棒哦!

欣欣的孩子爱欣欣
我们的学校规模小,在欣欣之爱中逐渐变得美起来。欣欣爱我们,我们爱欣欣。向欣欣汇报:我们学校有人上清华,有人读武大,有人上华师,有人上华科,有人上中大……
我们的孩子们还有好多的礼物要送给欣欣。

我们的老师当义工回报欣欣
我们有幸遇见欣欣,欣欣竭尽所能,给予了我们太多的关爱和捐助。感谢欣欣之爱伴我们茁壮成长,感谢欣欣给了我们“追梦的翅膀”。

爱心没有门槛,感恩欣欣,我们的陈老师代表我们全校师生,当上了欣欣义工,为欣欣的欣欣向荣献上我们一份爱和力。

祝福我们的欣欣越来越美丽!

祝福敬爱的欣欣人拥有诗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