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腊亲晖欣欣小学

 width=


 

班校长, “欣欣在学校困境中的援助真是雪中送碳,如今学校会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和很大投入,还有欣欣的帮助,真是越来越好,这也是欣欣的初衷吧,感谢欣欣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贵州279  班文勇校长

2015年7月到北师大参加了欣欣校长培训,2017年12月也是北师大的农村校长培训,主持单位是省教育厅!当我再进北师大时,我首先想到了欣欣,提前政府两年前欣欣就已经为学校的管理能力提升,办好每一所学校,作了超前部暑。改变农村办学条件的投入也如此,我校2007年就得到基金会1万美金的建设基金,如今地方政府终于将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为政治任务,农村的办学条件改善了,欣欣总走在前面,经费、理念、师资都先进于地方的实际状况。这就是一种无型的财富,我是这样算帐的:欣欣让我们边远学校进步了3年以上,否则不是退3年,而是倒退6年以上!校长培训很接地气,也很专业,希望欣欣校长的工作坊今后为欣欣学校管理创先进学校的同时,能否评出荣誉,让欣欣的优秀校长晋级评职有真凭实据,也赶当今的时髦,希望此提议不认为是私心。(提议的我2016年已晋副高)

另外我西秀区享受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把学校办学条件改善了很多,学校工作也很忙。今后所有的重点工是抓教育教学工作,欣欣的师资培训是我们所期待的!

喜报传佳音:在我校2012届小学毕业的,今年参加高考佳音传来,以全区第五名被“北航大学录取”,成绩取得也感谢欣欣的培养!

郭艳同学,女,布依族,是我校2012届小学毕业生

230湖南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州白芒营镇中心李绍姒欣欣小学

• 老师积极参加在线培训, 今年46位参加,成绩优秀
• 读书月活动,美术活动开展得很好
• 利用欣欣微机室开展丰富课外活动
2014年5月,欣欣教育基金会为白芒营镇中心小学装备了欣欣微机室36台电脑,该校利用网络资源,教师和学生经常这里开展活动,教师教学研讨,师生上网培训,查找资料,英语、文学等课外学习第二课堂兴趣学习常常在这里开展活动。

欣欣历史陈列室

1. 吉林省通化县快大茂镇湾湾川欣欣希望小学
绍伯伯1998年捐助的“湾湾川江南欣欣希望小学“是欣欣建的第3所欣欣小学。如今这所学校已经并到“快大茂镇中心学校”,是全县最好的一所学校。
2017年访校时是在展馆的一角我们惊喜地看到“湾湾川江南欣欣希望小学” 当时的校牌,捐赠的教学器材,和照片展示墙将当初邵伯伯和几位东北乡长建校访校时的珍贵照片黏贴于上。极为难得的是两位过去的老校长杜老和王老校长也过来和我们见面,并合影留念。握着老校长们的双手我们感慨万分,欣欣基金会的起源就是20年前邵伯伯回乡从看到过去那所破旧的湾湾川小学,兴起要改建家乡学校,改善农村孩子的教学环境,希望有一天农村的孩子跟城市的孩子有一样的读书环境,这个简单的愿望开始的。在过去20年里欣欣与他们同行陪伴他们走过了最艰难的岁月,是他们“雪中送碳”的恩人。 学校没有忘记这段历史,为了感恩, 在博物馆里特别留下了欣欣一角展示厅,给孩子们一个教育机会,让欣欣的故事作为学校发展史的重要部分永远流传,让绍伯伯他们这代老华侨们对祖国的爱对孩子们的爱继续激励孩子们要好好珍惜,懂得感恩和回馈。

2. 湖北孝感县杨店镇徐建萍欣欣小学
2005年建欣欣楼,2005-2016年间得到欣欣许多捐赠:电脑,图书室,投影仪,电风扇,水井,书桌,文体设施。

学校现在有了新的教学楼,教学环境有很大改善,但不忘欣欣过去给予的捐精,在欣欣楼的一间教室建了一个欣欣展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