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学校教育质量提高的关键因素,也是影响儿童发展的关键人物。教师培训是推动农村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面对欣欣学校教育发展的需求,自2005年起,欣欣教育基金会与中国本土优秀的师范大学及院校、国内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合作,为欣欣学校老师提供专业性强、内容丰富的师资培训内容。 

暑期教师培训 

暑期教师培训自2005年发起,随着乡村教师的需求发展,不断优化培训内容: 

  • 2005-2009年,以英语培训为主要内容; 
  • 2010起加入电脑信息技术培训; 
  • 2018-2022年,不断增加语文、数学、美术等多学科内容,以及PBL、乡土课程、阅读教育心理及沟通(正面管教,儿童情感,沟通技巧等)等创新教育部分。 伴随需求扩充的培训,让乡村老师不断发展自己、与时俱进。 

截止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共辐射3000余名乡村教师。 

校长培训 

校长是一个学校的领头人,成就校长就会成就一批老师,成就老师就成就了一批孩子。欣欣校长培训项目于2014年发起通过专家讲座-示范交流-研修实践“三结合”,系统提升校长们的思维力、思想力、领导力、实践力、创新力,成为各位校长专业成长的助跑器。 

截止2022年,共计300余名乡村校长,在一起聚集、碰撞、成长。 

在线培训 

伴随“教育信息化”的明确提出,2016年欣欣教育基金会与首都师范大学孙众教授合作,发起在线培训项目,提高农村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2021年在线培训分设初级班和提升班,为不同需求层次的乡村教师提供针对性的信息技术应用指导;2022年,在线培训内容上,同时增加教学设计、教师发展性评价等内容,让信息技术支持创新课堂。 

截止2022年,在线培训已经开展7期,共计4000余人次乡村教师受益。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