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教設備項目

電教設備包括電腦微機室,教師電腦,多媒體教學設備等是實現教育信息化的基礎設施。

隨著信息時代的技術帶入中國的教室,欣欣開始認識到互聯網和使用電腦的重要性,使學生有機會連接到世界其他地區。

  1. 2002欣欣捐建第一個微機實驗室 (遼寧省康平縣欣欣希望小學)。
  2. 2005欣欣開始發起“計算機實驗室計劃”,目標是讓所有欣欣學校配備電腦。在6年中,200所學校收到2000臺計算機, 資金來自於欣欣基金會、個人捐助者,和扶輪社的搭配捐款。
  3. 2005欣欣與聯想電腦公司在中國簽署了合同,每所學校5000美元,聯想提供一臺老師用計算機,10臺學生用計算機,另含交換器,掃描儀,打印機,操作系統和Windows Office 2000軟件。此外,聯想負責計算機實驗室的安裝和培訓工作,以及3年的維修服務。計算機實驗室和功能的安裝都如期完成。在捐贈和資金到位條件下, 欣欣爭取繼續把這一方案擴大推廣到所有的欣欣學校。
  4. 2010欣欣積極籌劃電子教學項目,以減少城鄉之間在技術和設備方面的教育質量差距。基於虛擬計算技術,高端計算機服務器可連接30個終端,同時提供30名學生訪問網絡。這個虛擬的計算平臺方案就是欣欣將要在許多欣欣小學實施的解決方法,以推進教學發展。該系統軟件會自動檢查硬件的存在,並在一小時內完成系統安裝。由於部件數目少,很少發生問題, 所以易於使用,維護成本低,而且效率高。
  5. 2011欣欣註意到中國網上在線培訓快速增長。許多學校和著名企業使e- Learning系統成為他們的低成本和高品質平臺。欣欣在吉林和山東各一所欣欣學校拉開30 + 1“虛擬計算機”試點方案的序幕。
  6. 2012春季學期開始全面實施“虛擬計算機”方案。2012年和2013年擴廣到20到30所欣欣小學。

迄今為止,欣欣已從後續基金撥款逾十萬美元用於計算機實驗室計劃。欣欣學校的選擇是基於以下條件:

1)計算機需求評估;

2)學校組織計算機實驗室的能力;

3)維護計算機實驗室的能力;

4)有效使用計算機實驗室的能力;

5)教師計算機相關的知識和能力。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