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理事長臧大化致辭: 欣欣的意義

臧大化: 名譽理事長,理事長2005-2018,基金會會長2001-2005

名譽理事長臧大化訪問新疆欣欣學校

名譽理事長臧大化訪問新疆欣欣學校

我們在命名欣欣二字的時候,我們希望傳達的是通過眾多志同道合朋友們的積極參與,帶給農村孩子們的關懷和愛心,來提升他們的教育需求,也就是欣欣向榮,眾志成城的精神所在。持續不斷的關注和努力是我們的工作理念,與時俱進是我們的工作精神。 因為我們深信扎根在基礎教育的重要性, 我們的努力和投入專注於小學教育。“服務他人”是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基因,也深植於每一位志願者的心中。

我們在中美兩國都有眾多的志願者。作為一個在美國面對社會的公募基金會,也有眾多的善心捐款人士。同時,在中美兩地,有許多的合作伙伴,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手拉手,心連心,為孩子們的教育無私奉獻。

我們堅信隻要放一點溫心在教育上,就能造福許多孩子的一生。隻要給孩子們一點機會,他們就可能開創美好的未來,一代就會比一代更好! 感謝您,關注和支持農村孩子們的教育和欣欣教育基金會。

求真務實 與時俱進 無私奉獻

丁永慶: 理事長,2010-2015年會長,中國(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

mesg_president2012強烈的使命感—求真務實

面對中國的快速發展,眾多欣欣志願者懷著強烈的願望繼續改善欣欣小學教育環境,並采取積極行動以達到縮小貧困地區和城市教育之間差距的最終目標。他們不惜珍貴的時間,精力和金錢,親自到貧困山區農村探訪學校,參與各項欣欣教育計劃。這些志願者不僅了解到中國經濟和教育發展最新信息與各項挑戰,並為今後的欣欣項目計劃提供了寶貴的建議。他們的努力,與基金會美國本土志願者極大支持,清晰地反映了整體的強烈責任感與使命感。

 

更上一個台階,更深一層影響—與時俱進

欣欣在過去十四年裏經歷了三個發展階段:第一階段-學校的建設及改造;第二階段-基礎設施的改善;第三階段-教學方案的實施。在學校建設、改造及基礎設施改善繼續進行的同時,偏遠貧困地區學校對學習環境(包括教育硬件,軟件和教學方法)的需要日益增強。針對此情,我們已采取了一系了步驟,進一步強化教育計劃,明確方向,爭取更深遠的影響。

為了更深地理解中國的教育政策,促進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及欣欣學校的密切配合,並在中國招募志願者一同努力實現欣欣的目標,我們已向中國政府提交申請以設立北京代表辦事處。

願望和啟示—無私奉獻

從今年七月到十月,我與許多熱心的欣欣義工們,探訪了七個省份的三十所學校,並擔任在湖南和甘肅舉辦的欣欣“英語及電腦師資培訓中心”的教學助理。在學校訪問期間,我多次強忍淚水;當學生們興高采烈地圍著我坐在新裝修的簡易教室裏,大聲喊著”你好嗎,爺爺!”;當老師們熱情地握住我的手,迫不及待地告訴我,他們如何地感謝欣欣的幫助,如何地被欣欣的服務精神所感動。他們稱讚我們的慷慨解囊,無私奉獻, 積極影響,更為重要的是,持續不斷的努力。志願者的勤奮、捐助者的慷慨,合作夥伴和政府機構的支持,使我深受鼓舞。我衷心感謝你們!我們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改變孩子們的一生!

薪火相傳 繼往開來

楊一青: 基金會會長

yiqing我曾經是一位軟件工程師,在灣區高科技做過20年軟件開發工作,求學之路曾帶我走過世界上很多地方,讓我擁有較豐富的人生經歷,一路走來都受惠於教育。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有機會得到最好的教育,並且有機會看到外面的世界。覺得我所經歷和擁有的一切不是因為我比別人聰明或更努力,要感謝上蒼給予我求學的機會。因此一直有個願望,希望有機會幫助到一些貧困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讓教育改變他們的命運。 2014年我了解到欣欣基金會,幫助中國偏遠貧困山區小學改建校舍、建圖書室、微機室,並且培訓老師,提升偏遠貧困地區農村小學教育。這和自己想做的事情非常吻合,於是加入欣欣基金會做義工。

在2017年欣欣成立20週年之際,我有幸沿著欣欣前輩當年的足跡來到欣欣的發源地東北黑龍江和吉林,進行了一次“欣欣尋根之旅”,參訪了欣欣最早期建的幾所學校,其中有在創會理事祖炳名和邵中權家鄉建的欣欣學校。一路上體會著老前輩建欣欣學校的艱難和不易。第一屆理事長祖炳名博士的經歷,從小小的農村一路到實現美國夢。他曾是五任美國總統的亞裔顧問,也是推動美國華文教育的先​​驅,他成功的一生讓他體會到教育的重要。創會理事邵中權的學校如今已從村小合併成了鎮上的中心學校,現在的面貌非常好,成了一所嶄新、現代化的學校。讓我感覺到教育對孩子和他們家鄉的改變。欣欣給與他們的幫助,學校也沒有忘記,他們記載下這段歷史展示在博物館的一角,讓孩子們飲水思源,學會感恩並回饋社會。這次的尋根之旅讓我感觸很深,覺得創會理事走過的路程非常艱辛,欣欣基金會為提升偏遠鄉村孩子的教育所做的一切非常有意義,我們應該不忘初心,為鄉村孩子也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而努力,並且繼續傳遞愛心,用生命影響生命。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