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啟智閱讀計劃: 讀書月活動

讀書月活動通過廣泛深入地開展讀書活動,進一步激發學生的讀書熱情,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激勵欣欣學生多讀書、會讀書、讀好書。

閱讀是人類世界特有的文化傳播活動,是接受教育、發展智力、獲取知識信息的根本途徑。讀書月活動的目的是為進一步激發學生的讀書熱情,打造書香校園,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通過廣泛深入地開展活動,激勵欣欣學生多讀書、會讀書、讀好書。通過共性和個性化的讀書活動,體會讀書的樂趣。擴大視野,豐富校園生活。

從2015年開啟的欣欣讀書月活動項目,配合圖書項目對欣欣學校閱讀推廣起到很大的推進作用,通過欣欣讀書月活動讓老師和孩子真正認同閱讀的重要性,開展閱讀課堂,有效地引導學生閱讀、思考和表達;指導鄉村兒童參與多樣化的閱讀活動、引導學生在閱讀中思考,讓學生真正擁有思考能力和價值判斷能力。

從2019年開始讀書月活動作為閱讀教育的重要部分與閱讀教育項目緊密配合,讓讀書月活動開展得更具專業性和實效性。讓學校展示閱讀教育的成果得到淋漓盡致的展示。

讓書香陪伴孩子成長,讓欣欣校園溢滿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