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學校計劃

以學校基礎建設,整體發展為主題,包括針對鄉村小規模學校進行精準扶持,對積極優秀校長建設欣欣示範學校的特別支持,並繼續傳統的新建校和設施改善項目。

欣新學校項目

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自1997年成立開始,就設立了建校項目, 幫助中國偏遠貧困地區農村小學改建、重建校舍。至今一共改建、修建了三百五十多所學校,遍布中國25個省、自治區。點擊進入欣欣學校項目管理系統動態地圖。瀏覽器必須允許COOKIE才能看到以下嵌入頁面的動態學校分佈圖。

欣欣建校項目是將新的欣欣小學納入欣欣教育基金會活動的敲門磚,捐款人對學校意義重大,不僅在於對學校建設部分的資金支持,更在於給了學校加入欣欣各項後續活動、共同持續發展的機會。對於成功加入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學校,將長期得到欣欣教育基金會的關懷;欣欣教育基金會要求學校與基金會積極聯繫,參與每年度的各項培訓及教學活動。

建校項目的捐贈人將獲得為欣欣學校命名的捐贈榮譽,該命名將在當地教育局備案。欣欣學校在建校工程竣工驗收後懸掛欣欣學校校牌,並製作竣工碑永久銘記捐款人的捐贈事蹟。

欣樂校園項目

繼續本著雪中送炭的原則及時幫助解決偏遠貧困地區學校急需要的硬件設施改善。設施改善項目是為了改善學校的基礎硬件設施,偏重於偏遠地區的貧困學校,特別是中心校以下規模較小的學設施改善。

設施改善的主要內容包括:

(1) 生活設施:飲水、餐桌、炊具及住宿;

(2) 教學環境:校門、圍牆、操場、廁所、門窗、屋頂及辦公設備等;

(3) 設施改善很支持雪中送炭的項目,及時支持幫助了在雨、風、洪災中受損的欣欣學校設施的修繕。

根據近年參訪學校了解的情況,有不少學校的飲水系統都存在衛生安全隱患。之前在四川一所學校實施的衛生飲水系統項目效果不錯,得到了良好的反饋。 2020年將推出衛生飲水系統專門項目為需要的學校做改善。同時還兼顧傳統的項目, 如: 與兒童健康相關的項目, 緊急校園維護,宿舍條件改善。以及緊急的教師宿舍條件改善。

“欣美鄉村學校”項目

針對鄉村小規模學校(人數少於100)是目前中國教育的最薄弱環節,是教育質量不均等的“重災區”現象,該項目對小規模欣欣學校進行精準整體扶持,全面提升學校的教學環境和質量,建設“小而美” 鄉村欣欣學校。

欣美鄉村學校項目對“小而弱”欣欣小規模鄉村學校進行第二次重建, 讓這些教育資源和質量最不均衡的欣欣學校在3-5年內得到軟硬件及教師培訓等全方位的提升。

“欣星示範學校”項目

通過對積極辦學的優秀欣欣校長提供持續的幫助與支持,進一步資助校長完善提高學校的全面發展,嘗試先進的辦學理念,打造農村特色學校,建設出一批欣欣示範學校。為欣欣其他同類學校的發展提供示範,並引領其他欣欣學校努力向前發展。

“欣欣示範學校”是繼校長培訓,校長示範團研修的成果體現。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