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會中美全體義工喜獲中華慈善獎慈善楷模獎

2018年9月13日,在秋高氣爽的北京,這是一個所有欣欣教育基金會的義工、朋友和貧困邊遠地區農村的欣欣學校校長、教師和孩子們值得驕傲和興奮的一天!民政部在北京莊嚴宏偉的人民大會堂表揚並頒發中國政府最高級別、最重要的公益慈善獎——第十屆“中華慈善獎”。 “欣欣教育基金會中美全體義工”連同其他27位個人和團體被評選為“中華慈善楷模”。

更多詳情參見欣欣榮獲中華慈善獎慈善楷模獎
以及深度報導欣欣中美義工:21年專注中國教育公益 榮獲中華慈善獎

欣欣收到慶祝成立20週年賀信

在欣欣教育基金會成立20週年之際,中國各省僑務辦公室、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美國舊金山灣區Cupertino市等紛紛發來賀信,表彰欣欣二十年來在推動中國偏遠貧困地區教育事業方面所做出的卓越努力,祝愿欣欣繼續發揚美德,會務興隆。

更多賀信參見欣欣成立20週年賀信集

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賀信
黑龍江省僑務辦公室賀信
Cupertino市賀信,並宣布2017年12月9日為該市欣欣日

首批20家境外非政府組織駐京代表機構獲頒登記證書


欣欣教育基金會代表許瑩接受登記證書。(新華社記者殷剛攝)

1月23日,首批境外非政府組織駐京代表機構登記證書頒發儀式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關村外國人服務大廳舉行。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為世界經濟論壇北京代表處、美國保爾森基金會北京代表處、英國國際救助兒童會北京代表處等20家境外非政府組織代表機構現場頒發登記證書。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以及外交部、國家發改委、國家衛計委、國家林業局等部門有關負責人參加證書頒發儀式。英國、法國、瑞士等國家駐華使館官員應邀參加。 [作者: 付靜 來源: 人民公安報 時間:2017年01月24日]

欣欣教育基金會獲準於北京設立辦事處

news_0319_2013s2013年3月10日, 世界日報記者王慶偉采訪了欣欣教育基金會會長丁永慶,,分享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中國民政部日前正式批準基金會在北京設立辦事處。 此辦事處代表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業務主管單位為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辦事處設立之後, 將對欣欣在中國偏遠貧困地區的教育事業有很大幫助。感謝欣欣所有創會理事、義工15年來的無私奉獻和努力。

國外基金會想要在中國設立機構和辦事處是件非常困難的事,獲得批準的少之又少。 這項批準,可以說是認可欣欣的宗旨,也是對無數義工長期無償奉獻的肯定。
批準在北京設立辦事處,對欣欣未來在中國的運作影響深遠,之後將能更近地幫助需要的孩子們。欣欣的工作需要很多義工,有了辦事處,就可在本地召募義工,擴大協助範圍。

辦事處成立後,還可跟中國其他的基金會、企業、公司、個人合作。此外,還將有專人處理國內事務,這對基金會長遠發展非常重要。這就好比公司為了成功經營,到中國設立分公司,方便處理業務。 公司的業務是對客戶,欣欣的事業則是對需要改善教育環境的孩子們。

欣欣成立辦事處,可以立即和管理欣欣的國務院僑辦、教育部、民政部等機構溝通,迅速有效地處理事宜。海外地區的捐款,能透過基金會的銀行帳戶,迅速劃到需要的學校。欣欣也可以跟支持欣欣教育理念,有意來共同努力的人馬上直接交流。而且,欣欣在美國有15年的經驗,可將這些經驗帶回去,與中國其他基金會交流合作,分享經驗。

欣欣辦事處目前首先設在北京,未來也可能在其他需要的地區設立辦事處。

欣欣教育基金會獲評揚州市最佳愛心慈善組織

2017年09月欣欣教育基金會獲評揚州市最佳愛心慈善組織獎。江蘇省寶應縣特殊學校、寶應縣柳堡鎮蘆村小學一直在欣欣教育基金會的資助下快速成長。十幾年來,基金會資助兩所學校折合人民幣約70萬元,還從校長培訓、師資培訓、學生活動等方面進行培訓指導,這次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欣欣接受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及Cupertino市的表彰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發出賀信,感謝欣欣的使命和成績,並祝賀基金會成立15周年。

2011年12月10日,Cupertino市市長Gilbert Wong 表彰欣欣過去15年中在中國捐助教育的事跡,並讚譽志願者的努力和奉獻。

欣欣教育基金會榮獲加州Cupertino市榮譽獎,也獲得中國各省各級僑辦的嘉獎好評。

awards1_s欣欣成立十周年之際,國僑辦主任陳玉傑親自提筆寫詩,並配上欣欣學生的繪畫,感謝欣欣的努力。欣欣每年都會收到許多來自中國政府部門和欣欣學校師生的感謝信或親筆感言。

國僑辦2011感謝信

吉林僑辦2011感謝信

四川地震災區學生2009感謝信

awards_intro2009年,矽谷Cupertino市長奧林馬奧尼代表市議會表彰欣欣多年來的慈善努力,捐助中國偏遠貧困地區學校,讓學生享受更好的學習環境,完成基本教育,降低城市農村教育方面差距。他讚譽, 欣欣建立在Acorn Campus管理層的優秀領導才幹和財政支持,及與Cupertino扶輪社多年的夥伴關系,促進了與Cupertino市的強力連接。

與多位扶輪社成員一同,奧林馬奧尼 (曾擔任Cupertino扶輪社主席,扶輪社國際服務主席)參與了三次前往中國的訪校活動,訪問十幾所欣欣學校,見證了欣欣志願者的奉獻精神,並從這些學校的孩子們臉上看到欣欣努力所取得的積極成果。他們的見證是對欣欣最好的獎勵和鼓舞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