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孩子走進世界   成就孩子回饋社會

提高國民教育質量,從每所學校、每個孩子做起。

山溝裏的孩子們每天徒步幾個小時,走過崎嶇的山路去上學。已經成為危房的教室無法擋風,又漏雨,他們卻只能待在這裏。四個孩子共用一張課桌,有時連凳子都沒有。六個孩子合看一份讀物,教科書破舊又過時。孩子們穿著最厚的冬衣,手上長著凍瘡,在沒有暖氣,甚至沒有完整墻壁的教室裏學習……因為連最基本的學習條件都沒有,窮山溝裏的孩子們還沒有起步,就已落到許多同齡孩子的後面。他們根本沒有機會擺脫貧困,長大了也沒有能力回饋社會。我們被這些情況震動了,下決心要改變這些孩子的命運。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改造翻建舊有校舍,改善教學軟硬件環境,提高教育質量等,幫助中國偏遠貧困地區學校,以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broken_roof_cropped 從1997年到今天,欣欣教育基金會在中國大陸最需要幫助的窮鄉僻壤重建修葺了340所欣欣小學,很多地方每個家庭每天的平均收入不到一美元。欣欣著力於建設新教室、新學校,提供了兩千餘項包括師資培訓、讀書、徵文、編程等在內的教育專項活動,使兩千餘名教師和校長受到培訓,超過四十萬孩子從中受益。欣欣相信教育是讓孩子們擺脫貧窮,開創美好未來的最好途徑。

欣欣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應該擁有良好的教育和學習環境。我們希望擴展欣欣的師資培訓、圖書計劃、電子教學等項目,讓所有的欣欣孩子都有機會接觸廣泛圖書,使用電腦和上網;每一位教師定期得到專業訓練,提高教學技能。我們希望與中國國內各大學合作,讓大學生幫助傳播欣欣的理念,讓社會上更多人來關愛這些山溝裏孩子的教育問題。欣欣也希望讓這些大學生成為傳承欣欣精神的種子,走到鄉下的學校裏,看望孩子們,教他們電腦知識,引導孩子們了解外面的世界。我們相信欣欣的關懷會讓他們成長為有知識、有關愛精神的社會棟梁,這個世界也會因此而更美好。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