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的捐款!

欣欣筹集了近千万美元善款,投入难以估算的人力物力,与各级侨办及地方教育努力合作,扶助三百多所偏远贫困地区小学。

 

欣欣扶助偏远贫困地区小学发展重点历经三个阶段:

  1. 1997第一阶段 – 学校建设/修复:欣欣成立以来,为25个省市的333所欣欣学校和阅览室完成建造或修复,使超过32万学童从中受益。
  2. 2002第二阶段 – 基础设施改善:我们开始认识到,偏远贫困地区学校的需求不仅在于硬件设施,更在于教学环境,因此我们开发了后续方案,以帮助解决比砖头和砂浆更具挑战性的质量问题。从购买必要的教学设备(如书桌、电脑等)、分发奖学金,到提供乙肝疫苗、培训英语教师、捐赠图书等,我们尽最大努力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3. 2004第三阶段 – 教育举措/计划: 虽然学校建设、改造和基础设施改善仍在进行,那些贫困地区学校越来越需要加强教学条件,包括硬件、软件和教学技术。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步骤,加强我们的教育提高方案,并争取更深远的影响。这不仅取决于我们的运作策略和有限的财政资源,同时也依赖于我们的志愿者资源和专业知识。下列教育计划已经开始进行或得到加强,产生良好效果,使欣欣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欣欣通过4个主题计划各类硬件,软件教育项目全方位帮助扶持欣欣学校:

美丽学校计划

以学校基础建设,整体发展为主题,包括针对乡村小规模学校进行精准扶持,对积极优秀校长建设欣欣示范学校的特别支持,并继续传统的新建校和设施改善项目。

育人教育计划

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包括为乡村校长,教师技能的提升提供一系列培训项目和教师学习共同体网上研修交流平台;为促进教育信息化提供电教设备;以及为弥补师资的短缺特别是开不足课的小规模学校引入互联网+网络课程。

启智阅读计划

阅读是孩子心智成长的基础,是提升农村孩子的教育质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最有效的途径。欣欣启智阅读计划通过图书项目,阅读教育,读书月活动3个项目为乡村孩子送去优质图书,建图书角/阅览室,同时推广阅读教育;培训老师掌握正确的方法引导学生在阅读中学会观察与思考,拥有判断能力;并组织学校开展阅读活动以期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学会阅读方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改变乡村孩子的命运。

康乐成长计划

以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让教育回归本质,以培养孩子全面素质发展为目的。包括提供文体设施,提升儿童健康和全面素质培养的项目,以及欣欣青年部与欣欣孩子的多个互动活动。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