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学校计划

以学校基础建设为主题,通过新建学校;改善基础设施;提供卫生健康设备及文体美活动器材,来建设更加美丽的乡村学校,提高校园卫生健康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欣新建校项目

建校项目是欣欣教育基金会自1997年成立开展的第一个项目,帮助中国偏远贫困地区农村小学改建、重建校舍。25年间一共修建/改建了360所欣欣学校,遍布中国26个省、自治区。点击进入欣欣学校项目管理系统动态地图。浏览器必须允许COOKIE才能看到以下嵌入页面的动态学校分布图。

欣新建校项目是将新的欣欣小学纳入欣欣教育基金会活动的敲门砖,捐款人对学校意义重大,不仅在于对学校建设部分的资金支持,更在于给了学校加入欣欣各项后续活动、共同持续发展的机会。对于成功加入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学校,将长期得到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关怀;欣欣教育基金会要求学校与基金会积极联系,参与每年度的各项培训及教学活动。

建校项目的捐赠人将获得为欣欣学校命名的捐赠荣誉,该命名将在当地教育局备案。欣欣学校在建校工程竣工验收后悬挂欣欣学校校牌,并制作竣工碑永久铭记捐款人的捐赠事迹。

欣乐校园项目

欣乐校园(原设施改善)项目,作为后续持续支持学校硬件设施改善的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校园,教室,食堂,宿舍,操场,厕所等基础设施维护,以及硬件设备的更换添置。

随着工作重心逐渐从硬件设施改善向教育及软件项目倾斜,目前项目主要为学校紧急基础设施维修及安全健康提供及时的支持和帮助,重点帮助偏远地区规模较小条件较差,社会资源匮乏的乡村学校。

从2002年开始设施改善项目以来,持续开展,至2022年共在300多所欣欣学校累计开展1250次捐助项目。

欣乐成长项目

欣乐成长项目通过提供卫生健康设备,改善学校卫生条件,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配合欣欣学生活动项目,提供文体美活动器材,鼓励更多开展丰富的学生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饮水设备 

农村学校的饮水系统很多都存在健康安全隐患,学校普遍缺乏过滤及开水设备很多学生直接饮用各项卫生指标都超标的自来水。 

欣欣基金会在2020-2022年间给欣欣学校捐赠100多台卫生饮水设备。 

卫生角柜设施 

农村学校普遍存在教室卫生角不卫生的现象,扫帚、簸箕、拖把等扫除工具随意摆放欣欣卫生角柜为教室提供一个更健康美观的设备安置卫生清洁用具,以改善学校的卫生状况和学习环境。 

2021年项目式学习“美化卫生角”项目设计成果转化为卫生角柜产品试点, 从2023年开始作为欣乐成长项目内容向所有欣欣学校推广,2023年将捐赠70个卫生角柜 

文体美器材 

音乐,体育,美术活动的开展是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 

欣欣持续支持学校的文体美器材方面需求,在早期就通过设施改善项目给欣欣学校捐赠文体器材,2016年-2018年为100多所学校捐赠文体器材,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以及音乐器材和美术画架。2023年将继续通过欣乐成长项目为33所学校捐赠文体美器材 

“欣美乡村学校”项目

针对乡村小规模学校(人数少于100)是目前中国教育的最薄弱环节,是教育质量不均等的“重灾区”现象,该项目对小规模欣欣学校进行精准整体扶持,全面提升学校的教学环境和质量,建设“小而美” 乡村欣欣学校。

欣美乡村学校项目对“小而弱”欣欣小规模乡村学校进行第二次重建, 让这些教育资源和质量最不均衡的欣欣学校在3-5年内得到软硬件及教师培训等全方位的提升。

“欣星示范学校”项目

通过对积极办学的优秀欣欣校长提供持续的帮助与支持,进一步资助校长完善提高学校的全面发展,尝试先进的办学理念,打造农村特色学校,建设出一批欣欣示范学校。为欣欣其他同类学校的发展提供示范,并引领其他欣欣学校努力向前发展。

“欣欣示范学校”是继校长培训,校长示范团研修的成果体现。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