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获
“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2月,作为欣欣教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的业务主管单位,中国侨联通报了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欣欣教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获“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欣欣人始终如一,为提升农村教育教学环境、促进中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初心从未动摇。为表彰欣欣人过往20余年对中国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2018年秋季,民政部为欣欣全体义工颁发了“中华慈善楷模奖”, 这是中国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慈善大奖, 欣欣也是届时在中国受到表彰的唯一一家境外非盈利/非政府组织。

此外,在2019年春季, 中国新闻社为欣欣全体义工颁发了“2018年全球华人华侨人物奖”;2019年秋季,为了对欣欣长期、持续关注四川省教育扶贫事业的善举表达肯定与感谢,四川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为欣欣颁发了首届“汇侨兴川”慈善贡献奖。

2021年,欣欣计划捐赠500余万元人民币,在全国22个省级行政区、87个地级行政区开展27项多达360个公益慈善活动。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丁永庆无不动情地表示:“这是基于欣欣的多年积极付出和奉献,是中国侨联对我们的工作以及由欣欣工作所带来的正面影响的高度认可!为了贫困地区农村孩子们的教育,为了给他们一个和城市孩子们一样的公平教育的机会,我们继续努力前行!”

更多详情参见 欣欣动态报道

欣欣教育基金会获颁四川省首届汇侨兴川贡献 

2019923日,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丁永庆受邀前往四川,参加第五届四川同心圆梦新时代,汇侨兴川新征程华侨华人社团大会。 

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有4000余名海外侨界领袖、知名侨商参会。 

为表彰激励为四川发展贡献力量的涉侨团体组织,四川省委统战部联合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于本次大会首次开展汇侨兴川贡献奖评选活动,欣欣教育基金会和其他四家优秀公益慈善机构,获颁公益慈善奖 

欣欣教育基金会作为一家无家族、企业背景的基金会,长期、持续、精准配合四川省政府开展农村教育扶贫工作。作为对欣欣教育基金会中美全体义工和海内外数以千万计支持者工作与善心的认可,四川省侨办邀请欣欣作为唯一一家公益慈善机构代表,由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丁永庆在大会上作了华人华侨弘扬扶贫济困美德、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反响。 

更多详情参见 欣欣动态报道

欣欣全体义工荣膺2018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201914日,中国新闻社2018侨鑫杯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欣欣全体义工荣膺中国新闻社2018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欣欣也成为荣膺榜单的唯一一个团队获奖者 

小而弱小而美,以微薄之力铸就大爱无疆——这是欣欣所受的颁奖词,也是欣欣22350所学校星火燎原的真实写照,更是欣欣长期、持续、关怀、传承精神的又一次光荣绽放 

更多详情参见 欣欣动态报道

欣欣教育基金会中美全体义工喜获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奖

2018年9月13日,在秋高气爽的北京,这是一个所有欣欣教育基金会的义工、朋友和贫困边远地区农村的欣欣学校校长、教师和孩子们值得骄傲和兴奋的一天!民政部在北京庄严宏伟的人民大会堂表扬并颁发中国政府最高级别、最重要的公益慈善奖——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欣欣教育基金会中美全体义工”连同其他27位个人和团体被评选为“中华慈善楷模”。

更多详情参见欣欣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奖
以及深度报道欣欣中美义工:21年专注中国教育公益 荣获中华慈善奖

欣欣收到庆祝成立20周年贺信

在欣欣教育基金会成立20周年之际,中国各省侨务办公室、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美国旧金山湾区Cupertino市等纷纷发来贺信,表彰欣欣二十年来在推动中国偏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方面所做出的卓越努力,祝愿欣欣继续发扬美德,会务兴隆。

更多贺信参见欣欣成立20周年贺信集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贺信
黑龙江省侨务办公室贺信
Cupertino市贺信,市长宣布2017年12月9日为欣欣日

首批20家境外非政府组织驻京代表机构获颁登记证书


欣欣教育基金会代表许莹接受登记证书。 (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1月23日,首批境外非政府组织驻京代表机构登记证书颁发仪式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举行。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英国国际救助儿童会北京代表处等20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现场颁发登记证书。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以及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国家林业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证书颁发仪式。英国、法国、瑞士等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应邀参加。 [作者: 付静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时间:2017年01月24日]

欣欣教育基金会获准于北京设立办事处

news_0319_2013s2013年3月10日, 世界日报记者王庆伟采访了欣欣教育基金会会长丁永庆,,分享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中国民政部日前正式批准基金会在北京设立办事处。 此办事处代表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办事处设立之后, 将对欣欣在中国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有很大帮助。感谢欣欣所有创会理事、义工15年来的无私奉献和努力。

国外基金会想要在中国设立机构和办事处是件非常困难的事,获得批准的少之又少。 这项批准,可以说是认可欣欣的宗旨,也是对无数义工长期无偿奉献的肯定。

批准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对欣欣未来在中国的运作影响深远,之后将能更近地帮助需要的孩子们。欣欣的工作需要很多义工,有了办事处,就可在本地召募义工,扩大协助范围。

办事处成立后,还可跟中国其他的基金会、企业、公司、个人合作。此外,还将有专人处理国内事务,这对基金会长远发展非常重要。这就好比公司为了成功经营,到中国设立分公司,方便处理业务。 公司的业务是对客户,欣欣的事业则是对需要改善教育环境的孩子们。

欣欣成立办事处,可以立即和管理欣欣的国务院侨办、教育部、民政部等机构沟通,迅速有效地处理事宜。海外地区的捐款,能透过基金会的银行帐户,迅速划到需要的学校。欣欣也可以跟支持欣欣教育理念,有意来共同努力的人马上直接交流。而且,欣欣在美国有15年的经验,可将这些经验带回去,与中国其他基金会交流合作,分享经验。

欣欣办事处目前首先设在北京,未来也可能在其他需要的地区设立办事处。

欣欣教育基金会获评扬州市最佳爱心慈善组织

2017年09月欣欣教育基金会获评扬州市最佳爱心慈善组织奖。江苏省宝应县特殊学校、宝应县柳堡镇芦村小学一直在欣欣教育基金会的资助下快速成长。十几年来,基金会资助两所学校折合人民币约70万元,还从校长培训、师资培训、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这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欣欣接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Cupertino市的表彰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发出贺信,感谢欣欣的使命和成绩,并祝贺基金会成立15周年。

2011年12月10日,Cupertino市市长Gilbert Wong 表彰欣欣过去15年中在中国捐助教育的事迹,并赞誉志愿者的努力和奉献。

欣欣教育基金会荣获加州Cupertino市荣誉奖,也获得中国各省各级侨办的嘉奖好评。

awards1_s欣欣成立十周年之际,国侨办主任陈玉杰亲自提笔写诗,并配上欣欣学生的绘画,感谢欣欣的努力。欣欣每年都会收到许多来自中国政府部门和欣欣学校师生的感谢信或亲笔感言。
国侨办2011感谢信

吉林侨办2011感谢信

四川地震灾区学生2009感谢信

awards_intro2009年,硅谷Cupertino市长奥林马奥尼代表市议会表彰欣欣多年来的慈善努力,捐助中国偏远贫困地区学校,让学生享受更好的学习环境,完成基本教育,降低城市农村教育方面差距。他赞誉, 欣欣建立在Acorn Campus管理层的优秀领导才干和财政支持,及与Cupertino扶轮社多年的伙伴关系,促进了与Cupertino市的强力连接。

与多位扶轮社成员一同,奥林马奥尼 (曾担任Cupertino扶轮社主席,扶轮社国际服务主席)参与了三次前往中国的访校活动,访问十几所欣欣学校,见证了欣欣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并从这些学校的孩子们脸上看到欣欣努力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他们的见证是对欣欣最好的奖励和鼓舞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