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与时俱进 无私奉献

丁永庆: 理事长,2010-2015年会长,中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mesg_president2012强烈的使命感—求真务实

面对中国的快速发展,众多欣欣志愿者怀着强烈的愿望继续改善欣欣小学教育环境,并采取积极行动以达到缩小贫困地区和城市教育之间差距的最终目标。他们不惜珍贵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亲自到贫困山区农村探访学校,参与各项欣欣教育计划。这些志愿者不仅了解到中国经济和教育发展最新信息与各项挑战,并为今后的欣欣项目计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们的努力,与基金会美国本土志愿者极大支持,清晰地反映了整体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

更上一个台阶,更深一层影响—与时俱进

欣欣在过去十四年里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学校的建设及改造;第二阶段-基础设施的改善;第三阶段-教学方案的实施。在学校建设、改造及基础设施改善继续进行的同时,偏远贫困地区学校对学习环境(包括教育硬件,软件和教学方法)的需要日益增强。针对此情,我们已采取了一系了步骤,进一步强化教育计划,明确方向,争取更深远的影响。

为了更深地理解中国的教育政策,促进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及欣欣学校的密切配合,并在中国招募志愿者一同努力实现欣欣的目标,我们已向中国政府提交申请以设立北京代表办事处。

愿望和启示—无私奉献

从今年七月到十月,我与许多热心的欣欣义工们,探访了七个省份的三十所学校,并担任在湖南和甘肃举办的欣欣“英语及电脑师资培训中心”的教学助理。在学校访问期间,我多次强忍泪水;当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围着我坐在新装修的简易教室里,大声喊着”你好吗,爷爷!”;当老师们热情地握住我的手,迫不及待地告诉我,他们如何地感谢欣欣的帮助,如何地被欣欣的服务精神所感动。他们称赞我们的慷慨解囊,无私奉献, 积极影响,更为重要的是,持续不断的努力。志愿者的勤奋、捐助者的慷慨,合作伙伴和政府机构的支持,使我深受鼓舞。我衷心感谢你们!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改变孩子们的一生!

薪火相传 继往开来

杨一青: 基金会会长

yiqing我曾经是一位软件工程师,在湾区高科技做过20年软件开发工作,求学之路曾带我走过世界上很多地方,让我拥有较丰富的人生经历,一路走来都受惠于教育。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有机会得到最好的教育,并且有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觉得我所经历和拥有的一切不是因为我比别人聪明或更努力,要感谢上苍给予我求学的机会。因此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有机会帮助到一些贫困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让教育改变他们的命运。2014年我了解到欣欣基金会,帮助中国偏远贫困山区小学改建校舍、建图书室、微机室,并且培训老师,提升偏远贫困地区农村小学教育。这和自己想做的事情非常吻合,于是加入欣欣基金会做义工。

在2017年欣欣成立20周年之际,我有幸沿着欣欣前辈当年的足迹来到欣欣的发源地东北黑龙江和吉林,进行了一次“欣欣寻根之旅”,参访了欣欣最早期建的几所学校,其中有在创会理事祖炳名和邵中权家乡建的欣欣学校。一路上体会着老前辈建欣欣学校的艰难和不易。第一届理事长祖炳名博士的经历,从小小的农村一路到实现美国梦。他曾是五任美国总统的亚裔顾问,也是推动美国华文教育的先驱,他成功的一生让他体会到教育的重要。创会理事邵中权的学校如今已从村小合并成了镇上的中心学校,现在的面貌非常好,成了一所崭新、现代化的学校。让我感觉到教育对孩子和他们家乡的改变。欣欣给与他们的帮助,学校也没有忘记,他们记载下这段历史展示在博物馆的一角,让孩子们饮水思源,学会感恩并回馈社会。 这次的寻根之旅让我感触很深,觉得创会理事走过的路程非常艰辛,欣欣基金会为提升偏远乡村孩子的教育所做的一切非常有意义,我们应该不忘初心,为乡村孩子也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而努力,并且继续传递爱心,用生命影响生命。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