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孩子走进世界   成就孩子回馈社会

提高国民教育质量,从每所学校、每个孩子做起。

山沟里的孩子们每天徒步几个小时,走过崎岖的山路去上学。已经成为危房的教室无法挡风,又漏雨,他们却只能待在这里。四个孩子共用一张课桌,有时连凳子都没有。六个孩子合看一份读物,教科书破旧又过时。孩子们穿着最厚的冬衣,手上长着冻疮,在没有暖气,甚至没有完整墙壁的教室里学习……因为连最基本的学习条件都没有,穷山沟里的孩子们还没有起步,就已落到许多同龄孩子的后面。他们根本没有机会摆脱贫困,长大了也没有能力回馈社会。我们被这些情况震动了,下决心要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改造翻建旧有校舍,改善教学软硬件环境,提高教育质量等,帮助中国偏远贫困地区学校,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broken_roof_cropped 从1997年到今天,欣欣教育基金会在中国大陆最需要帮助的穷乡僻壤重建修葺了338所欣欣小学,很多地方每个家庭每天的平均收入不到一美元。欣欣着力于建设新教室、新学校,提供了两千余项包括师资培训、读书、征文、编程等在内的教育专项活动,使两千余名教师和校长受到培训,超过四十万孩子从中受益。欣欣相信教育是让孩子们摆脱贫穷,开创美好未来的最好途径。

欣欣相信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拥有良好的教育和学习环境。我们希望扩展欣欣的师资培训、图书计划、电子教学等项目,让所有的欣欣孩子都有机会接触广泛图书,使用电脑和上网;每一位教师定期得到专业训练,提高教学技能。我们希望与中国国内各大学合作,让大学生帮助传播欣欣的理念,让社会上更多人来关爱这些山沟里孩子的教育问题。欣欣也希望让这些大学生成为传承欣欣精神的种子,走到乡下的学校里,看望孩子们,教他们电脑知识,引导孩子们了解外面的世界。我们相信欣欣的关怀会让他们成长为有知识、有关爱精神的社会栋梁,这个世界也会因此而更美好。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