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教育计划

以教育育人为主题,通过提供信息化教育设备资源,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师资培训提高校长办学理念,提升教师信息技术技能和教学能力。
教育是提高国民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奠基工程,因而教师们肩负着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对于巩固普及义务教育成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尤其是在贫困地区,教师的重要性甚至会直接影响孩子们的一生!

 

  1. 2005欣欣启动了教师培训(ETT)计划。从英语培训开始,在上海举办了第一次为期一个月的英语“种子教师” 培训。有十七位湘西教师参加,目的是使他们能够为当地学校培训出更多的英语教师。
  2. 2006-2007继续英语培训计划,在湖南省侨办及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每年暑假在湖南常德师范学院举办英语培训班。
  3. 2008-2009继续英语培训计划,于每年暑假在长沙科技职业学院举办。
  4. 2010欣欣增加了计算机教师培训计划, 加上原有英语教师培训,总称为英语及计算机教师培训(ECTT)。 ECTT的目标是提高偏远农村欣欣小学教师英语教学和电脑使用技能。
  5. 2011-2013欣欣在湖南长沙和甘肃兰州两地,与当地知名院校合作,建立了两个英语及电脑师资培训中心。
  6. 2014在国内的3个师资培训中心,包括南方培训中心(湖南长沙)、西北培训中心(甘肃兰州)及北方培训中心(吉林四平),继续ECTT暑期英语和电脑师资培训计划。扶轮社支持的VTT美国英语教师团队开始参与英语培训,VTT共参与6年英语培训, 对提高教师的英 语口语及听力水平,并传授世界先进的语言课堂教学方法 发挥很大作用。为进一步缩小农村和城市之间的教育差距,推进中国农村教育改革与创新,提升农村小学校长领导力和竞争能力,也为全国众多欣欣学校校长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欣欣与北师大合作在北京第一次开展欣欣校长培训。
  7. 2015随着中国从2012年以来教育信息化政策出台,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使用的普及,欣欣的电脑培训也升级为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并在甘肃兰州初次举办美术培训。
  8. 2016从2016年开始跟东北师大农村教育研究院合作,举办欣欣校长培训和暑期教师培训。
  9. 2017ECTT进行第8年,在2010-2017年间中国农村英语,电脑师资特别匮乏,培训机会极其少的状况下,为农村欣欣小学培训累计超过1200人次,为欣欣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师资水平的提升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10. 2018欣欣培训开始往多科方向转型。除传统的英语,信息技术,培训科目增加了语文,数学,STEAM及班主任培训内容。
  11. 2019随着学生素质教育重要性的提升,培训科目进一步多元话,包括 英语,语文,数学,STEAM,美术培训, 并增加了阅读教育及与儿童心理相关的正面教育培训内容。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