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成长计划

以学生为中心,让教育回归本质,助力乡村孩子健康快乐,全面发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乡村孩子有更丰富的知识,扩展视野,开启创造力,启迪美与爱的心灵。

欣欣美术园 

乡村学校没有专业美术老师也缺乏美术材料,乡村娃娃也需要美育教育欣欣从2019年开始启动“欣欣美术园”活动,组织学校开展美术活动,提供美术材料,专家培训指导,引领学校用低成本材料开展乡村特色美术活动并给予学生和指导老师发放奖状奖品 

截止2022年,共有171多所乡村学校,8千人次乡村儿童在欣欣美术活动中得到美育滋养,快乐成长 

编程项目 

2014年开始,组织学校参加由微软组织发起的“编程一小时活动”. 通过《我的世界Minecraft》等编程教学工具,让学生用可视化编程语言,通过寓教于乐的编程游戏,让乡村孩子也有机会学习基础计算思维,增强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特别从2021开始有谷歌志愿者的参与,让编程活动课程内容更丰富,远程活动专业指导让乡村娃娃也进入了编程的世界。 

截止2022年,共有143所欣欣乡村学校,2万多人次的乡村儿童参与编程活动。 

欣欣小心愿 

乡村小规模学校的孩子有很多都是留守儿童, 缺乏父母和家庭的关爱, 他们的需求也常常被忽视。欣欣小心愿项目传递关爱帮助孩子们实现小小心愿。 

2019 年起,欣欣青年部组织了一系列的募捐活动,截至2022年为21所学校共近1400名孩子完成小心愿。

空中互动 

空中互动项目通过青年部义工远程参与到英语课堂互动的方式, 引导学生进行听、说、读、写综合训练,使学生在有限的课堂上获得英语基础知识的同时,语言基本技能得到训练,并为实现用英语进行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始于 2017 3 月,至今已有 5 年,青年部义工已开展与黑龙江,辽宁,安徽,内蒙古,湖南多个省市欣欣学校班级进行英语课堂互动。欣欣小老师们授课生动有趣,深受孩子喜爱 

 

欣欣故事会

2016年,欣欣与歌路营基金会合作在13所学校试点“欣欣故事会”项目。歌路营基金会聚焦于农村寄宿学生的成长教育问题,通过提供住校生睡前故事等专业的教育内容、产品,歌路营基金会发起的“一千零一夜项目”,针对农村寄宿制学校,利用每晚15分钟的睡前时间,给孩子播放一个睡前故事,故事均是由专业的教育工作者开发、专业主持人录制,结合不同成长阶段的中小学生心理发展规律,解决:

  • 学生互相打扰,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
  • 老师管理压力大,生活老师严重缺乏
  • 学生对学校、宿舍归属感差
  • 学生课余生活枯燥无聊
  • 学生信息输入少,知识视野狭窄
  • 学生普通话不标准等问题。

 

  • 2019年四川巴中市金盆硅谷女性欣欣小学荣获歌路营优秀播放大使荣誉证书; 歌路营提供三年免费的远程管理,及时了解学校的播放情况和所遇问题
  • 2017年,欣欣募集3万美金,资助46所学校参加歌路营项目; 当年报名的住宿学校基本都获批参加了该项目
  • 2016年,欣欣开始与歌路营合作,在13所学校进行第一批试点; 歌路营免费提供操作软件和喇叭,并提供远程管理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