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的捐款!

欣欣籌集了近千萬美元善款,投入難以估算的人力物力,與各級僑辦及地方教育努力合作,扶助三百多所偏遠貧困地區小學。

欣欣扶助偏遠貧困地區小學發展重點曆經三個階段:

  1. 1997第一階段 – 學校建設/修複:欣欣成立以來,爲25個省市的333所欣欣學校和閱覽室完成建造或修複,使超過32萬學童從中受益。
  2. 2002第二階段 – 基礎設施改善:我們開始認識到,偏遠貧困地區學校的需求不僅在于硬件設施,更在于教學環境,因此我們開發了後續方案,以幫助解決比磚頭和砂漿更具挑戰性的質量問題。從購買必要的教學設備(如書桌、電腦等)、分發獎學金,到提供乙肝疫苗、培訓英語教師、捐贈圖書等,我們盡最大努力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環境。
  3. 2004第三階段 – 教育舉措/計劃: 雖然學校建設、改造和基礎設施改善仍在進行,那些貧困地區學校越來越需要加強教學條件,包括硬件、軟件和教學技術。我們采取了一系列步驟,加強我們的教育提高方案,並爭取更深遠的影響。這不僅取決于我們的運作策略和有限的財政資源,同時也依賴于我們的志願者資源和專業知識。下列教育計劃已經開始進行或得到加強,産生良好效果,使欣欣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繼續前行。

美麗學校計劃

以學校基礎建設,整體發展為主題,包括針對鄉村小規模學校進行精準扶持,對積極優秀校長建設欣欣示範學校的特別支持,並繼續傳統的新建校和設施改善項目。

育人教育計劃

以教育,教學質量提升為主題,包括為鄉村校長,教師技能的提升提供一系列培訓項目和教師學習共同體網上研修交流平台;為促進教育信息化提供電教設備;以及為彌補師資的短缺特別是開不足課的小規模學校引入互聯網+網絡課程。

啟智閱讀計劃

閱讀是孩子心智成長的基礎,是提升農村孩子的教育質量,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最有效的途徑。欣欣啟智閱讀計劃通過圖書項目,閱讀教育,讀書月活動3個項目為鄉村孩子送去優質圖書,建圖書角/閱覽室,同時推廣閱讀教育;培訓老師掌握正確的方法引導學生在閱讀中學會觀察與思考,擁有判斷能力;並組織學校開展閱讀活動以期激發孩子閱讀興趣、學會閱讀方法、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讓閱讀改變鄉村孩子的命運。

康樂成長計劃

以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让教育回归本质,以培养孩子全面素质发展为目的。包括提供文体设施,提升儿童健康和全面素质培养的项目,以及欣欣青年部与欣欣孩子的多个互动活动。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