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永慶 理事長

-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中國(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會長(2010-2015年),2002年正式加入欣欣教育基金會。

-多年來,參與灣區多個非營利和服務性組織,曾擔任Cupertino扶輪社的社長,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主席,San Jose Berryessa中文學校校長,Pacific Neighbors (San Jose姐妹市組織)副總裁, 以及Cupertino教育基金會,西北 YMCA,Cupertino 歷史學會,和Cupertino圖書館基金會的理事會成員。

-因為對社區的奉獻,榮獲多項獎項和榮譽,包括Cupertino市 CREST(Cupertino Recognizes Extra Steps Taken)獎,Santa Clara 美國亞裔英雄獎,硅谷慈善日榮譽獎, 和Cupertino市商會年度最佳公民獎。

-致力於高科技通信產業近三十年, 曾擔任跨國企業加拿大Nortel網路有限公司副總裁, 于2000年退休。 獲得以下學位: 臺灣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士,Missouri 州立大學數學碩士, 和 Cincinnati, Ohio 大學電腦工程碩士學位。

朱偉人 副理事長

在舊金山灣區初創一家咨詢企業,開始他的職業生涯。1977年在加州聖何塞創辦Universal Semiconductor公司。1979年擔任在矽谷極有影響力的亞美多技術協會(AAMA)創會會長。自1984年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在美國和遠東國家地區的各種房地產項目。 1992年到1997年擔任臺灣一家最大和最多樣化建設和房地產公司CEO。1997年以來一直積極參與互聯網投資。
畢業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獲得化學工程學士學位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楊一青 理事、會長

大學本科、研究生、博士都專攻計算機專業,獲得武漢華中科技大學本科、研究生學位,居里夫人大學(也稱法國巴黎六大) 博士學位。過去20年裡曾在矽谷多家高科技公司(BMC、Objectivity)從事軟件工程師工作。 2014年加入欣欣基金會做義工,負責湖北,山東學校聯絡工作。 2015年開始擔任學校聯絡部部長一職,尋找失聯學校不遺馀力。 2018年7月1日接任會長

高玉祥 理事

SSGI Asia創始人兼總裁。 SSGI Asia致力於放射腫瘤學(RO)研究領域,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山景城。 SSGI Asia 將美國先進的技術及產品引入亞洲國家。憑藉在放射腫瘤學領域超過25年的經驗,SSGI Asia還為其亞洲客戶提供放射腫瘤學的市場信息及技術趨勢等方面的諮詢服務,並就企業戰略發展提供建議。此外高先生還擔任多家高科技企業及服務機構的高管。
除了服務於高科技領域,在過去20年積極參與欣欣教育基金會,捐資興學,致力於改善偏遠貧困農村教育,特別是如何借用高科技工具和手段,提高孩子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高玉祥先生出生於中國,在韓國長大,並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高先生從美國楊百翰大學畢業獲得電氣工程學士學位,並深耕於物理學研究。高先生在轉向放射腫瘤學領域之前曾在半導體領域工作。

李兢芬 理事

委員會成員、執行委員會公共關系部部長。李市芬保險事務所總裁。 畢業於臺灣淡江大學歷史系,政大公企中心,舊金山社區大學。 除參與欣欣教育基金會,還任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執行長, 美國翰林文教基金會理事長, 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顧問, 中華海外交流協會理事。

李英敏 理事

廣州華南理工大學電子工程學士,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電子工程碩士。在矽谷從事集成電路研發和創業二十五年。服務過的企業包括National Semiconductor, Lucent Technologies, Nortel Networks。 2011年創立金銀島投資公司,從事灣區房地產開發。2014年成立, 資助家鄉廣東鶴山市鄉村貧困學生上學。

王君華 理事

王君華畢業於哈爾濱船舶工程學院軟件工程專業,曾從事機械工程、進出口、採購與銷售等工作,2000起在矽谷創建昇納科技公司,代理經銷美國等國家先進尖端科技產品。積極參與社會工作,援助和支持欣欣、Cupertino扶輪社、知音等基金會。

劉聖 理事

劉聖博士在2008年 共同創立了 InnoLight 公司。在此之前,他多年的事業主要是在光纖領域,服務過的企業包括Agere Systems(原Lucent),Pine Photonics Communications, 和 Opnext。劉博士在美國的華人高科技社區裏一直非常活躍。他目前是蘇州工業園區光通信產業聯盟主席和清華企業家 (TEEC) 的成員。他還被授予國家千人計劃的獎勵。他從喬治亞技術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獲得博士學位,中國科學院的碩士和北京清華大學學士學位。

俞之一 理事

哈佛大學環境科學榮譽學士,斯坦福大學商學院MBA碩士。曾先後在Goldman Sachs, APAX Partners, Olympus Ventures等從事投資銀行,私募股權及風險投資等工作。目前為金禧資本的創始人,從事地產投資和開發工作。熱心參與及資助教育事業,在美國多所學校設立獎學金捐助低收入學生,並捐助多所欣欣閱覽室和建校活動。

李衛 理事

曾就讀於北京外國語學院(今北京外國語大學),一年後作為交換生前往歐洲就讀於索菲亞大學法律系,獲得法學碩士學位。後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州立大學獲得電腦信息系統碩士學位。
2006年創立軟件諮詢公司,在過去的十五年內服務於舊金山灣區大大小小的電腦公司,如思科、惠普等,為他們設置ERP信息系統,同時為他們的ERP系統提供維護服務。
2018年加入欣欣教育基金會,負責學生活動部項目,組織欣欣學校的老師和孩子們進行線上活動,內容包括美術、讀書和編程。也是欣欣的捐贈者,在自己家鄉捐贈了一所欣欣小學。
堅信教育能讓鄉村的孩子們開闊視野,吸收知識養份,改變貧窮的命運。認為農村的孩子應該和城市的孩子一樣享受教育資源,受到很好的教育。對欣欣長期持續地扶助偏遠鄉村小學,堅持雪中送碳的宗旨深表贊同和支持。

王頌 理事

1994年北京大學物理系畢業,接著由加州理工學院,獲得物理碩士學位。 1998年來到灣區,先後就職於多所高科技公司任職;Netscreen Networks, Juniper Networks,Palo Alto Networks, 直到2017年離職。
通過欣欣教育基金會,了解到這些年國內城鄉發展不均衡在擴大,農村偏遠地區的兒童教育資源遠遠低於城市的兒童,這使得他們長大後的競爭越來越困難。欣欣教育基金會正是以促進城鄉教育的均衡發展為目標,而提高教育是改善偏遠貧困地區孩子們未來生活的最重要途徑。加入欣欣大家庭,我非常樂於為中國偏遠貧困地區的教育出一份力!

楊鷗麟 理事

1980年代就讀/工作於中國醫學科學院/中國預防醫學中心,從事職業病學相關工作。 1996年在矽谷共同創立GeneX生技公司,2003年擔任吉林生物(中美合資)技術公司總經理/董事長。目前擔任醫療與半導體公司董事及從事產業投資。
九十年代在矽谷見證欣欣教育基金會的籌備與成立,積極參與欣欣慈善與社區活動。 1995年至2005年與欣欣第一任理事長祖炳民博士多次訪問吉林省貧困地區學校,推動參與欣欣/祖博士捐助成立吉林省蛟河縣前進鄉欣欣小學。
2018年加入向榮公益基金會,現為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向榮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志在推動中國鄉村教育發展,使更多的鄉村孩子獲得公平教育的機會。

于海燕 理事

從2003年開始了在灣區作為創業者的足跡,不僅僅創建了自己的企業,同時頁投資了包括社交媒體,網絡安全,環保,半導體,以及進入軟件等公司。於2009年開始關注中國鄉村地區孩子的教育問題,投入了極大的熱情幫助提高這些不發達地區的學校教育。不僅僅是自己身體力行,同時也和灣區的湖南同鄉會一起踏足了很多湖南的鄉村。在欣欣的平台上,將一如既往支持鄉村的孩子們,同時將致力於把欣欣的精神發揚光大

李騏 理事

十多年來,李騏律師一家對下一代和貧困地區的健康和教育問題充滿熱情。他們支持並參與慈悲國際(Compassion International)、大希里司法中心(Tahirih Justice Center)、擔當者行動、上海治愈之家等機構的工作,為亞洲、非洲和南美的貧困兒童提供食物、庇護所、書籍和上學機會。他們在中國支持為患有先天性心髒病和兔唇的兒童進行手術,在美國幫助為受虐兒童和婦女提供保護或庇護的機構。他們也在美國亞裔社區倡導和參與早期STEM教育、反種族歧視、融入社區以及普及金融、法律知識的各種活動。

在專業上,李律師是國際法律界備受尊敬的律師。在過去的三十年裡,他一直被眾多聲譽卓著的國際機構和權威評為優秀的公司法律師。李騏任君合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二十多年。在職業生涯的早期,他是另一家“紅圈”中國律師事務所的主要創始人。李律師曾任全美律師協會國際分會中國委員會的副主席,也曾任上海市律師協會的理事。李律師同時還在一家中國法學院兼職任教。

李騏律師畢業於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獲得法律碩士和法律博士學位。在中國,他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獲得法學學士和法學碩士學位。

週奕華 理事

2011年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學士學位,後來到美國。 2015年里海大學獲得機械工程博士學位。畢業後曾在包括蘋果公司和福特汽車公司在內的工業企業擔任產品設計工程師。業餘時間參與各種房地產投資活動。 2022年11月辭去蘋果公司職務,開始投身公益活動,包括在南非的孤兒院志願服務患艾滋孤兒,成立自己的非政府組織,籌集教育倡議活動以及反家暴活動的資金,為偏遠地區的兒童撰寫書籍。 2023年9月起開展跨境電子商務貿易業務,同時加入欣欣教育基金會,更多服務公益工作。

王靜 理事

曾任職於中國和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北京代表處和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期間從事多個針對偏遠貧困地區的公共衛生幹預項目和教育傳播項目,並主持多個項目設計與效果評估研究,在中外學術期刊發表多篇研究文章。 2018年創立眾頤諮詢公司,致力於提昇在矽谷工作的年輕華人員工的身心健康和積極心態;2020年創立眾頤基金會資助雲南地區0-4歲兒童早期教育的鄉村圖書館建設和模式推廣。

王靜希望透過加入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會為中國邊遠地區的兒童教育盡己所長,並希望為欣欣教育基金會的長遠發展做出貢獻。

畢業於北京首都醫科大學預防醫學系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並分別獲得醫學學士和公共衛生碩士,近期也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