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处:联络国内的关口

文/许莹

欣欣教育基金会于2013年在中国北京正式设立代表处,欣欣教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是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业务主管单位、公安部为管理单位并登记备案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这个成就来之不易,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经过中国中央政府许可在中国设立代表机构、专注于农村小学教育领域的20余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之一。欣欣有了代表处,在中国可以合法有序地与政府各级单位、企业、教育院校及公益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多个提升农村儿童教育的重要项目。因为有了代表处,欣欣可以合法邀请国内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加入基金会作为义工,共同为农村孩子们的教育努力奉献。

代表处主要工作包括:
对外,代表处作为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在中国唯一的合法代表机构,参与各项对外活动,与中央及地方政府保持沟通,与各个合作伙伴联系,并经过媒体来介绍及宣传欣欣的宗旨、活动和工作内容。
对内,负责收集国内教育有关的资讯和欣欣学校的进展、参与中国的战略规划、国内义工的招募、担当中美义工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以及是国内义工整体组织和联络的平台。
此外,因为有了代表处,欣欣得以设立银行账户,合法经过外汇渠道将美国善款转换成人民币,在国内开展项目。

代表处组织架构:
首席代表(由理事会任命)
首席代表助理(全职人员)
代表处主任
顾问团队
各个执行团队主任(主任由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各部门部长任命)
国内义工团队(由各部门主任领导)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