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處:聯絡國內的關口

文/許瑩

欣欣教育基金會於2013年在中國北京正式設立代表處,欣欣教育基金會(美國)北京代表處是以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為業務主管單位、公安部為管理單位並登記備案的境外非政府組織代表機構。這個成就來之不易,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家經過中國中央政府許可在中國設立代表機構、專注於農村小學教育領域的20餘家境外非政府組織代表機構之一。欣欣有了代表處,在中國可以合法有序地與政府各級單位、企業、教育院校及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開展多個提升農村兒童教育的重要項目。因為有了代表處,欣欣可以合法邀請國內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加入基金會作為義工,共同為農村孩子們的教育努力奉獻。

代表處主要工作包括:
對外,代表處作為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在中國唯一的合法代表機構,參與各項對外活動,與中央及地方政府保持溝通,與各個合作夥伴聯繫,並經過媒體來介紹及宣傳欣欣的宗旨、活動和工作內容。
對內,負責收集國內教育有關的資訊和欣欣學校的進展、參與中國的戰略規劃、國內義工的招募、擔當中美義工溝通與交流的橋樑、以及是國內義工整體組織和聯絡的平台。
此外,因為有了代表處,欣欣得以設立銀行賬戶,合法經過外匯渠道將美國善款轉換成人民幣,在國內開展項目。

代表處組織架構:
首席代表(由理事會任命)
首席代表助理(全職人員)
代表處主任
顧問團隊
各個執行團隊主任(主任由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各部門部長任命)
國內義工團隊(由各部門主任領導)

扫描微信二维码
扫描微博二维码
访问豆瓣小站
访问欣欣微博手机版
访问欣欣优酷频道
加入欣欣微信
访问欣欣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