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孫人舟 ; 編輯:許瑩] 2016年5月16日至5月19日和5月23日至5月27日期間,欣欣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暨首席代表丁永慶和夫人袁保瑛丶理事孫人舟和夫人孫慧文、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助理麻洋、孫承博等一行訪問了山西和山東七所欣欣學校,同時,對未納入欣欣系統的幾所學校進行了考察和評估。

欣欣代表團先后參訪了山西省陽泉市盂縣梁家寨大崔家庄健博欣欣小學、山西省忻州靜樂縣康家會鎮尚琳欣欣中心小學、山西省忻州市寧武縣東寨榮恩欣欣小學、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紫坑德賢慧欣欣小學、山西省清徐縣孟封鎮齊南安小學、山東省陽信縣水落坡鄉長庄藝文欣欣小學、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上林鎮張夢橋欣欣小學、山東省沂南縣雙堠鎮龍口聯小、山東省曲阜市王庄鄉高雨辰欣欣小學等。

欣欣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拜會省和市縣僑辦以及教育局並感謝他們對欣欣工作的支持和幫助,實地了解欣欣的捐助效果以及校方是否還有其它實際的需要,深入理解農村教育和經濟發展現狀,更為了把關愛帶給孩子們。用袁保瑛老師的話講,欣欣來到學校裡和孩子們交流,看孩子們的學習成長近況,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為了“讓孩子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在遙遠的大西洋彼岸有一群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關心他們的學習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