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會北京代表處獲頒登記證書

欣欣教育基金會中國文宣部 許瑩

2017年1月23日上午,欣欣教育基金會(美國)北京代表處受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邀請,參加了境外非政府組織駐京代表機構證書頒發儀式。儀式現場,欣欣教育基金會(美國)北京代表處領取了公安部頒發的登記證書,成為自2017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正式施行以來,在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順利進行登記備案的首批境外非政府組織代表機構之一。至此,欣欣教育基金會(美國)北京代表處在業務主管單位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支持下,正式由民政部轉為公安部,完成順利過渡。欣欣教育基金會首席代表助理許瑩女士代表欣欣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丁永慶先生(Steve Ting),參加了此頒獎儀式。

許瑩與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負責人顏東昇(左一)和周亮(右一)合影

感謝中國政府和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民政部、公安部、教育部等和各級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公安系統、教育系統等部門對欣欣教育基金會充分的信任與支持;在過去二十年的時間裡,因為你們的支持與協助,欣欣得以在中國25個省市和自治區的貧困偏遠地區捐建346所學校,使超過35萬學生與孩子們受益,使超過35萬學生與孩子們受益。
欣欣不僅僅關注孩子們就讀的硬件軟件設施,更加關注孩子們長期的生活和學習狀況。欣欣在中國主要開展的項目包括:電子化教學計劃;圖書計劃;師資培訓、校長培訓、小科目培訓、線上培訓等;農村留守兒童心理健康以及各類學生素質教育活動;設施改善(如教學樓、操場、宿舍、食堂、衛生設施、文體設施);校舍重建和改造等。
欣欣教育基金會在美國當地擁有數百位義工,捐款者中不乏政商界名流、著名僑領、各行各業專業人士等,凝聚了眾多在海外的華人華僑熱愛祖國、關心家鄉教育的心,在美國當地僑界擁有良好的聲譽和影響力,得到了當地主流政府及社區的認可和尊重。
欣欣教育基金會會一如既往地視欣欣學校的可持續性發展為己任,以學校、老師和孩子最迫切的需求出發,我們的宗旨為:通過改造翻建舊有校舍、改善教學軟件和硬件環境、提高教育質量,幫助中國偏遠貧困地區農村小學,以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的最終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