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會捐建的電腦教室投入使用

為了繼續支持全球計算機科學教育週期間的“編程一小時”年度全球活動(2016年12月5日至11日),微軟和Code.org共同發布了針對學生和教育工作者的《我的世界》造物主版編程教程。網頁版的全新教程現已免費上線,初學者可以通過教程中簡單的遊戲進行編程實踐,並與朋友分享。在以科技為發展源動力的當下,這一活動旨在幫助青少年掌握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鍛煉他們的計算思維。


微軟公共及法律事務公司事務總監王嶺女士在指導孩子們用酷豆編程軟件

據悉,為了支持Code.org和“編程一小時”全球活動,微軟還將在全球六十多個國家舉行數千場青少年編程活動。在全球計算機科學教育週期間,微軟將在全球各地的門店舉行數百場線下課程。在中國,微軟和教育機構、非營利組織一起為青少年提供計算機科學教育的機會。主要合作的非營利組織有:中國少年科學院、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北京富平學校、美麗中國、欣欣教育基金會等。在今年內可以為10萬名學生提供計算機科學教育的機會。

文章來源:中國日報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