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会捐建的电脑教室投入使用

为了继续支持全球计算机科学教育周期间的“编程一小时”年度全球活动(2016年12月5日至11日),微软和Code.org共同发布了针对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我的世界》造物主版编程教程。网页版的全新教程现已免费上线,初学者可以通过教程中简单的游戏进行编程实践,并与朋友分享。在以科技为发展源动力的当下,这一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锻炼他们的计算思维。


微软公共及法律事务公司事务总监王岭女士在指导孩子们用酷豆编程软件

据悉,为了支持Code.org和“编程一小时”全球活动,微软还将在全球六十多个国家举行数千场青少年编程活动。在全球计算机科学教育周期间,微软将在全球各地的门店举行数百场线下课程。在中国,微软和教育机构、非营利组织一起为青少年提供计算机科学教育的机会。主要合作的非营利组织有:中国少年科学院、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北京富平学校、美丽中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等。在今年内可以为10万名学生提供计算机科学教育的机会。

文章來源:中国日报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