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欣欣小畫家》

在高原邊陲、崇山峻嶺、鄉村山寨,那裡有344所欣欣學校近20萬小學生,而且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兒童。關懷他們,幫助他們獲得較好的教育,是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千百義工二十年來的心願和奉獻。
與欣欣學校聯手組織欣欣學生創作印製《我是欣欣小畫家》小人叢書,旨在深化和創新以學生為本的教育路線,實施以培養創新精神為核心的素質教育,不僅提高欣欣孩子們閱讀、寫作與繪畫創作的學習熱情和成效,更重要的是寓關懷教育在其中,幫助他們帶來良好心理建設,開拓他們的才華和天才,樹立他們的自信心,促進他們健康向上的發展,幫助他們打下自己更好未來的基礎。通過為學生作品和學校及老師的工作成績提供一個展示平台,提升學校教育教學、綜合實踐能力,提升學校師生集體榮譽感和成就感,緩解老師的職業倦怠,促進老師的教學熱情,促進家長對孩子的關懷和對學校教育的參與及配合。


部分作品

本叢書為中英文對照,將豐富學生讀物,並可作為老師教學的輔助資料。
眾多欣欣義工為本叢書的組織、編輯、印製等工作付出了巨大的精力和時間。
特別感謝欣欣捐款人李欣禧慷慨捐款20000美元、張大昌捐款5000美元、高玉祥捐款1000美元。

《我是欣欣小畫家》小人叢書包括以下16本畫冊:

#63青海省寧惶中縣土門關鄉業隆達人欣欣小學:《美麗的校園》、《我的家鄉》、《愛護家園》;
#73安徽省當塗縣黃池欣欣中心小學:《我們的校園》;
#156山東省煙台市福山區張格莊鎮牟煥經欣欣小學:《櫻桃 飛天》;
#174海南省三亞市吉陽區紅沙小學:《交通安全》;
#177湖南省永州市藍山縣匯源瑤族鄉光明欣欣小學:《暢想未來》;
#230湖南省永州市江華瑤族自治縣白芒營鎮李紹姒欣欣小學:《瑤鄉美》;
#254湖南省龍山縣召市鎮欣欣中心小學:《民族美 家鄉美》;
#298四川省宜賓市宜賓縣雙龍鎮金山村林氏欣欣小學:《家鄉美》、《感恩》;
#330江西省宜豐縣棠浦鎮塘嶺凱文欣欣小學:《家鄉美》;
#9004陝西省洋縣南街小學:《國畫墨寶》、《巧手美工》、《家鄉洋縣(水粉畫)》、《神奇油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