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鍾祥市雙河鎮丁坪李濟博士伉儷紀念小學

我們是湖北146欣欣小學的師生。十多年來前,我們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溢滿著欣欣之愛。欣欣之愛,給我們插上追夢的翅膀,伴我們茁壯成長,助我們一點點成長為欣欣的“小而美”學校。我們是農村偏遠地區幸福的欣欣師生。


 


 

欣欣為我們送來“追夢的翅膀”

2004年,我們偏遠薄弱的丁坪小學幸運地成為欣欣大家庭的一員。 10多年來,欣欣與我們學校結下了深厚的淵源,一次又一次竭盡所能給我們師生送來暖暖的捐助和關愛——教室的重建,廚房的改建,捐贈思源閱覽室,捐贈電腦室,捐贈文體器材、教師辦公電腦、超大型太陽熱水器,為師生參加讀書月活動提供獎品,送我們校長和老師去培訓….

每一件捐贈物品,每一筆捐贈善款,每一次的關愛和幫助,都成為了我們師生“追夢的翅膀”。縱然遠隔萬水千山,欣欣與我們依舊心手相連,伴我們朝著夢​​想的方向前行。

畫架
孩子們第一次有了屬於自己的畫架,他們小小的心田裡填滿歡喜。高年級的學生爭著報名,利用課外活動時間,在老師的指導下去當組裝畫架的“小專家”。瞧,他們的專注勁,好酷!孩子們在操場上寫生的樣子,萌萌噠!


 

 足球
操場上,陽光下,孩子們雙手舉著足球,孩子們排隊練習踢著足球。那一張張的笑臉,展露出來的,是他們滿心的歡喜與夢想。朝著你們的夢想奔跑吧,可愛的孩子們!


 

電子琴
甜美的童音,在電子琴的伴奏下顯得格外好聽。孩子們在琴聲中一邊唱歌一邊舞手晃腦,那種如醉如痴的萌萌樣,好可愛!也許,這裡就坐著一位深受大眾人民喜愛的音樂家哦!


 

教師辦公電腦 
教師辦公電腦的到來,結束了之前一間辦公室7個老師公用一台“古董”電腦的歷史。現在,老師們來份電子教案,網上查找教學相關的資料,做個課件什麼的,特別方便啦!


 

美美噠的思源閱覽室
思源欣欣圖書閱覽室,是師生們最愛去的地方之一。在這裡,就算什麼也不做,我們呆呆地坐上一小會,也是一種超級享受。更何況,這裡有很多孩子們愛看的圖書呢?最近,《我是欣欣小畫家》的畫冊一上架,孩子們看書的興趣更濃了。有書香的地方,就是不一樣!


 

漂亮的餐廳
欣欣聯袂政府,我們學校的餐廳改建一新。漂亮的餐廳裡,消毒櫃、保溫餐車、電熱水器……一應俱全。我們在這裡就餐,看著舒服,吃著放心。假如,我們不報上地名,您能猜想到這裡是一個偏遠的山村小學嗎?


 

欣欣送我們校長和老師去培訓
我們學校規模小,師資力量薄弱在當地是“小有名氣”的。規模十多年來,欣欣多次送我們校長和老師去培訓。感恩欣欣三次送我們校長分別到北京、鄭州和廣元去培訓,校長開闊了視野,學到了管理學校的真經;多次送老師去長沙、四平、蘭州、新余等地去,學習英語、電腦、語文和美術,強化了教師的專業素質,讓貧窮落後鄉村孩子也能享受到優質的教育做到了極致。


2018新余語文培訓課上

欣欣小心願進校園
2018年的寒假前夕,欣欣青年部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利用雙休天到餐館打工掙錢,為我們學校的所有孩子實現了美好的小心願。那種美夢成真的激動和歡喜,美得我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我們用行動感恩欣欣
欣欣愛我們,給了我們很多很多的關愛;我們愛欣欣,就用勤奮和真情來感恩欣欣。

閱讀課成為了我校的一張名片

2019年4月,欣欣送我們的王黎明校長到四川廣元去培訓。參觀學習回校後,王校長結合我們學校實際,創造性地開展了每週一節的閱讀分享課。師生每天分時段閱讀40分鐘,按要求做好記錄卡,週三下午第一節課上台分享閱讀所得,每天都是書香滿校園。孩子們愛上了閱讀,悅讀的過程中,小小孩們學會瞭如何分享,如何點評……

我校的閱讀課在探索中開展得有聲有色,也是在全市中小學中率先有效開展閱讀課的學校,閱讀分享課已經成為了我校一張飄香的名片。

我們開通了互加課堂

什麼是互加課堂?在2019年4月之前,我們沒有這個概念。校長培訓歸來,教師會上第一次提到了“互加”。是的,我們的音樂美術等課程由於沒有專業的老師,一直以來都在囧途上。若能開通欣欣提倡許久的互加課程,我們的孩子們不就可以在跟著專業的網絡老師上課了嗎?我們的老師在做助教的同時,不也是一種別樣的培訓嗎?

於是,在王校長的鼓勵下,在楊會長及兄弟學校老師們的指導下,在老師們的學習摸索中,我們學校開通了美妙的互加課程啦!看!互加課上我們的孩子們好開心、好專心!


在互加美術課中


在音樂互加課上

我們學校也有“名師”

感恩欣欣多年多鐘形式的師資培訓,我們學校的老師也在欣欣之愛中勤學苦練,逐漸成長,一點一點變得優秀起來,成為了家長和孩子們心中的名師。瞧,我們老師好棒哦!

欣欣的孩子愛欣欣
我們的學校規模小,在欣欣之愛中逐漸變得美起來。欣欣愛我們,我們愛欣欣。向欣欣匯報:我們學校有人上清華,有人讀武大,有人上華師,有人上華科,有人上中大……
我們的孩子們還有好多的禮物要送給欣欣。

我們的老師當義工回報欣欣
我們有幸遇見欣欣,欣欣竭盡所能,給予了我們太多的關愛和捐助。感謝欣欣之愛伴我們茁壯成長,感謝欣欣給了我們“追夢的翅膀”。

愛心沒有門檻,感恩欣欣,我們的陳老師代表我們全校師生,當上了欣欣義工,為欣欣的欣欣向榮獻上我們一份愛和力。

祝福我們的欣欣越來越美麗!

祝福敬愛的欣欣人擁有詩畫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