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下午,欣欣教育基金會一行拜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教育部副司長杜柯偉、義務教育處副處長李靜波等親切會見欣欣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和首席代表丁永慶、會長袁文、首席代表助理麻洋一行,雙方就目前中國農村教育發展所取得的成果、所面臨的挑戰以及基金會能在相關領域所發揮的功能和作用加以探討。

首先,欣欣教育基金會向教育部匯報了近年來的發展情況,尤其北京代表處2013年在中國設立以來對於基金會在境內工作所帶來的積極改變。隨後,杜司長在會議致辭,講述了自2010年《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頒布以來,中國教育尤其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所取得的巨大發展變化和發展中所面臨的挑戰和問題。最後,教育部對欣欣教育基金會提出以下幾點展望,如保持與中國政府教育工作和發展的協調與一致、加強農村地區留守兒童關懷、繼續做好基金會目前已如火如荼發展著的師資培訓(如校長培訓、教師培訓、線上培訓、藝術培訓等)課程等。

會見期間,欣欣教育基金會得到了教育部的認可,獲取了教育部對欣欣教育基金會接下來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們不僅關注孩子們就讀的硬件設施,更加關注孩子們長期的生活和學習狀況,視欣欣學校的可持續發展為己任,接下來我們會做的更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