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下午,欣欣教育基金会一行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部副司长杜柯伟、义务教育处副处长李静波等亲切会见欣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和首席代表丁永庆、会长袁文、首席代表助理麻洋一行,双方就目前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基金会能在相关领域所发挥的功能和作用加以探讨。

首先,欣欣教育基金会向教育部汇报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北京代表处2013年在中国设立以来对于基金会在境内工作所带来的积极改变。随后,杜司长在会议致辞,讲述了自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以来,中国教育尤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所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和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最后,教育部对欣欣教育基金会提出以下几点展望,如保持与中国政府教育工作和发展的协调与一致、加强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关怀、继续做好基金会目前已如火如荼发展着的师资培训(如校长培训、教师培训、线上培训、艺术培训等)课程等。

会见期间,欣欣教育基金会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获取了教育部对欣欣教育基金会接下来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不仅关注孩子们就读的硬件设施,更加关注孩子们长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视欣欣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为己任,接下来我们会做的更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