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來自:鞏義市芝田鎮怡安欣欣中心小學] 2016年6月14日,雨過天晴,空氣格外清新。當天下午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丁永慶先生一行四人,在省外僑辦領導,市外事辦胡主任、市教體局趙書記、芝田鎮孫鎮長和芝田教研中心王主任的陪同下參觀考察了芝田鎮怡安欣欣中心小學。

在回訪的過程中,丁永慶理事長深入課堂與學生互動,用英語和孩子們侃侃而談,並和可愛的孩子們一起唱起了《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英文歌,給孩子們帶來了禮物。然後和參加過欣欣基金會組織的國內培訓的老師進行了交流並召開座談會。芝田怡安欣欣中心小學周衛東校長向丁先生及有關領導匯報了芝田怡安欣欣小學的辦學理念、師資力量、校園建設、教師培訓、留守兒童、學校榮譽等方面的情況,並提出了學校今後的努力方向。丁先生肯定了學校近年所取得的成績,並詢問學校有哪些亟需解決的困難和其他方面的問題。週校長對此一一作了回答,對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多年來的幫助表示真心感謝,希望基金會一如既往支持芝田怡安欣欣中心小學的發展。丁先生表示只要是有助於學校發展的項目,基金會都會給予必要的資助。基金會一行還對捐建學校進行了實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