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来自:巩义市芝田镇怡安欣欣中心小学] 2016年6月14日,雨过天晴,空气格外清新。当天下午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丁永庆先生一行四人,在省外侨办领导,市外事办胡主任、市教体局赵书记、芝田镇孙镇长和芝田教研中心王主任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芝田镇怡安欣欣中心小学。

在回访的过程中,丁永庆理事长深入课堂与学生互动,用英语和孩子们侃侃而谈,并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唱起了《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英文歌,给孩子们带来了礼物。然后和参加过欣欣基金会组织的国内培训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召开座谈会。芝田怡安欣欣中心小学周卫东校长向丁先生及有关领导汇报了芝田怡安欣欣小学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校园建设、教师培训、留守儿童、学校荣誉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学校今后的努力方向。丁先生肯定了学校近年所取得的成绩,并询问学校有哪些亟需解决的困难和其他方面的问题。周校长对此一一作了回答,对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多年来的帮助表示真心感谢,希望基金会一如既往支持芝田怡安欣欣中心小学的发展。丁先生表示只要是有助于学校发展的项目,基金会都会给予必要的资助。基金会一行还对捐建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