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至24日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學校聯絡部主任王愛禎女士一行3人,先後對我省忻州市五台縣,晉中市榆社縣、榆次區,運城市新絳縣的4所“欣欣小學”進行回訪和項目考察。 3月20日晚,張援豪副巡視員與代表團成員共進了晚餐。



欣欣代表回訪榆社縣更修永生欣欣小學

張援豪副巡視員首先對代表團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對欣欣教育基金會十多年來為山西貧困地區的教育事業提供的捐助和支持表示感謝。隨後,張援豪向客人介紹了山西省目前的經濟形勢和社會發展情況。

王愛禎女士對省外事僑務辦此次協助安排基金會訪校活動表示感謝。她說,欣欣教育基金會今後的工作重點將從硬件設施轉向軟件支持,如舉辦教師業務培訓、農村留守兒童心理健康諮詢培訓、捐贈圖書等。

訪校活動後,代表團與回訪學校就教師培訓、改善學生住宿的硬件設施及學校廚房建設等捐助項目達成共識。

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是美國華僑華人為資助國內貧困地區教育事業而成立的基金會,其成員廣泛分佈在全美境內,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自我省與該基金會合作以來,已經為我省捐建了18所學校和大量教學器材、教學設備,善款折合人民幣達180萬元。 (文/圖:僑務工作處 郭棟 孫紅軍)

文章來源:中国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网站

另據山西榆社縣官網報導,3月22日,欣欣教育基金會代表王愛禎、許瑩、趙雅靜在山西省、市外僑辦及榆社縣副縣長王軒等的陪同下,前往更修永生欣欣小學愛心回訪。


欣欣代表在外僑辦和縣領導陪同下參觀小學校舍

基金會代表詳細了解了更修永生欣欣小學教室、宿舍、食堂、實驗室、電腦室、圖書館等場館的硬件設施配備情況和校園文化建設情況,並對班級圖書角建設、營養餐配備、心理健康教育等關係學生成長和發展的問題進行了深入考察。

在座談會上,欣欣代表就基金會資金使用方向作了說明,並希望校方能夠通過省代表聯繫制,與基金會建立長期聯繫,多溝通、多交流,有效申請資金,解決當前學校存在的軟硬件設施配備不足的情況。基金會代表表示,期望校方能積極參與師資力量培訓、電子化教學建設等項目,以雙方的不懈努力,為平衡教育資源作出貢獻,為孩子們的發展創造一片天空。

王軒對欣欣教育基金會的愛心善舉表示衷心感謝,並期望通過雙方的長期交流,進一步擴大教育基金的受惠面,重點扶持、定點幫扶,形成縣級試點效應,發揮聯動示範作用,助力更多的農村孩子圓夢。

文章來源:中國山西省榆社縣人民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