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至24日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学校联络部主任王爱祯女士一行3人,先后对我省忻州市五台县,晋中市榆社县、榆次区,运城市新绛县的4所“欣欣小学”进行回访和项目考察。3月20日晚,张援豪副巡视员与代表团成员共进了晚餐。


欣欣代表回访榆社县更修永生欣欣小学

张援豪副巡视员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欣欣教育基金会十多年来为山西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提供的捐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张援豪向客人介绍了山西省目前的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情况。

王爱祯女士对省外事侨务办此次协助安排基金会访校活动表示感谢。她说,欣欣教育基金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将从硬件设施转向软件支持,如举办教师业务培训、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培训、捐赠图书等。

访校活动后,代表团与回访学校就教师培训、改善学生住宿的硬件设施及学校厨房建设等捐助项目达成共识。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是美国华侨华人为资助国内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而成立的基金会,其成员广泛分布在全美境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自我省与该基金会合作以来,已经为我省捐建了18所学校和大量教学器材、教学设备,善款折合人民币达180万元。(文/图:侨务工作处 郭栋 孙红军)

文章來源:中国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网站

另据山西榆社县官网报道,3月22日,欣欣教育基金会代表王爱祯、许莹、赵雅静在山西省、市外侨办及榆社县副县长王轩等的陪同下,前往更修永生欣欣小学爱心回访。


欣欣代表在外侨办和县领导陪同下参观小学校舍

基金会代表详细了解了更修永生欣欣小学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电脑室、图书馆等场馆的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并对班级图书角建设、营养餐配备、心理健康教育等关系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考察。

在座谈会上,欣欣代表就基金会资金使用方向作了说明,并希望校方能够通过省代表联系制,与基金会建立长期联系,多沟通、多交流,有效申请资金,解决当前学校存在的软硬件设施配备不足的情况。基金会代表表示,期望校方能积极参与师资力量培训、电子化教学建设等项目,以双方的不懈努力,为平衡教育资源作出贡献,为孩子们的发展创造一片天空。

王轩对欣欣教育基金会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通过双方的长期交流,进一步扩大教育基金的受惠面,重点扶持、定点帮扶,形成县级试点效应,发挥联动示范作用,助力更多的农村孩子圆梦。

文章來源:中国山西省榆社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