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兢芬

吉林省僑務辦公室以李景發為團長,團員有楊學森、王化、宣峭、黃河、週天石等一行六人代表團於2017年4月19日下午6時乘機抵達舊金山,由東北同鄉會會長顧書芬陪同,立即驅車拜訪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受到欣欣創會會長邵中權、現仼會長袁文、理事李兢芬及主要團隊主仼白晴、楊一青、張大昌、吳君、譚言和等的熱烈歡迎。


 

今年八十八歲的創會會長邵中權也是吉林人。他感謝吉林僑辦過去對欣欣教育基金會的支持與鼓勵,為回饋家鄉,在欣欣捐建的335所學校中,最早的學校就在吉林。看到今日中國的成長發展,邵中權期許世界的責任正加在中華民族的肩膀上,我們要承擔起更多的世界社會責任。

會長袁文表示,今年是欣欣創建20週年,非常高興迎來了欣欣最早的合作夥伴吉林省。今年不但要再度走訪各欣欣學校來宣揚欣欣理念,也會在各個學校舉辦欣欣20週年紀念活動。

東北同鄉會會長顧書芬歡迎代表團的來訪,也提及東北同鄉會是最早以同鄉會名義捐建欣欣小學。東北同鄉會與欣欣教育基金會就像吉林省僑辦的左右手,是忠誠的合作夥伴。


 

吉林代表團團長李景發表示,此行拜訪新老朋友,能看到邵中權先生及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同仁,感到由衷喜悅。歡迎大家有機會到吉林參觀訪問,也希望大家能給吉林僑辦提供寶貴建議,以更好地落實服務海外華人華僑的重任。

吉林僑辦代表團與欣欣會長互換禮物後,團長李景發邀請欣欣教育基金會組團參訪欣欣在吉林興建的第一所小學,這將是慶祝欣欣創建20週年的「回返欣欣」系列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