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兢芬

吉林省侨务办公室以李景发为团长,团员有杨学森、王化、宣峭、黄河、周天石等一行六人代表团于2017年4月19日下午6时乘机抵达旧金山,由东北同乡会会长顾书芬陪同,立即驱车拜访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受到欣欣创会会长邵中权、现仼会长袁文、理事李兢芬及主要团队主仼白晴、杨一青、张大昌、吴君、谭言和等的热烈欢迎。


 

今年八十八岁的创会会长邵中权也是吉林人。他感谢吉林侨办过去对欣欣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与鼓励,为回馈家乡,在欣欣捐建的335所学校中,最早的学校就在吉林。看到今日中国的成长发展,邵中权期许世界的责任正加在中华民族的肩膀上,我们要承担起更多的世界社会责任。

会长袁文表示,今年是欣欣创建20周年,非常高兴迎来了欣欣最早的合作伙伴吉林省。今年不但要再度走访各欣欣学校来宣扬欣欣理念,也会在各个学校举办欣欣20周年纪念活动。

东北同乡会会长顾书芬欢迎代表团的来访,也提及东北同乡会是最早以同乡会名义捐建欣欣小学。东北同乡会与欣欣教育基金会就像吉林省侨办的左右手,是忠诚的合作伙伴。


 

吉林代表团团长李景发表示,此行拜访新老朋友,能看到邵中权先生及欣欣教育基金会的同仁,感到由衷喜悦。欢迎大家有机会到吉林参观访问,也希望大家能给吉林侨办提供宝贵建议,以更好地落实服务海外华人华侨的重任。

吉林侨办代表团与欣欣会长互换礼物后,团长李景发邀请欣欣教育基金会组团参访欣欣在吉林兴建的第一所小学,这将是庆祝欣欣创建20周年的「回返欣欣」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