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兢芬
2017年5月29日

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1997年成立到現在,整整二十年了。其中歷經五位會長,分別為邵中權、臧大化、朱偉人、丁永慶、袁文,象徵欣欣傳承接棒永續發展。

欣欣團隊為慶祝二十歲的生日,分別舉辦系列活動,為誏「欣欣一家」的新老義工能相互認識,共同慶祝二十歲生日,特別在資深義工林一峰、宋麗聲家中舉行「欣欣回娘家」活動。


新老義工合影

活動由資深義工趙志如總策劃,短短一個月內,天天聯絡新老義工,平均每個人都接到她四、五通電話,確定人數、節目安排、工作分配、停車位協調等等,大家都受她感動,原先預定五十五人的活動,最後七十人出席。

資深財務長孫海倫準時到達現場,由於她認識最多資深義工,當仁不讓當報到的工作,後來郭晶晶也來到現場,一起參與報到的事宜。

為了誏大家以最漂亮的面容合影,大家決定吃飯前先合影留念,為欣欣回娘家留下了歷史鏡頭。

中飯實在豐富,欣欣傳統上「每一分錢都用在學校學生身上」,今天的所有費用開銷,由林一峰夫婦全部捐贈買單。謝謝他們!

飯後集體活動,在大家說話的同時,背景是栗適拍攝2002欣欣參訪的録影帶,許多熟悉的面孔,有的人已經離世,包括李英軍、葉老師。


新老義工齊集一堂,回顧欣欣往事

欣欣創辦人邵中權,今年88歲,他說:看到了中國的明天。
看到了民族的復興,他的夢想成真,欣欣誏他人生充滿希望,生活充滿生命力,真的謝謝大家。

資深執行長李競芬介紹了欣欣的沿革,現任會長袁文介紹了欣欣現況,也談及如何擴大欣欣服務-在國內成立基金會、在美國成立分會、及教育本身提昇。

每位新老義工自我介紹之𢓭,大家在合唱中結束。加大機械系系主任徐泰然教授為新義工分享他對中國科技教育的心得、對中國基礎建設的肯定、對中國一帶一路的分析、及對欣欣未來的建議。新義工們都收獲良多。

所有資深義工及新執行團隊對此次「欣欣回娘家」活動都深受感動,希望這種形式的活動可以兩年舉辦一次,讓「欣欣一家」成為一個真正「幾代同堂」的大家庭,有奉獻、有愛心、有責任、有歡笑、有汗水、有友誼、有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