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兢芬
2017年5月29日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1997年成立到现在,整整二十年了。其中历经五位会长,分别为邵中权、臧大化、朱伟人、丁永庆、袁文,象征欣欣传承接棒永续发展。

欣欣团队为庆祝二十岁的生日,分别举办系列活动,为誏「欣欣一家」的新老义工能相互认识,共同庆祝二十岁生日,特别在资深义工林一峰、宋丽声家中举行「欣欣回娘家」活动。


新老义工合影

活动由资深义工赵志如总策划,短短一个月内,天天联络新老义工,平均每个人都接到她四、五通电话,确定人数、节目安排、工作分配、停车位协调等等,大家都受她感动,原先预定五十五人的活动,最后七十人出席。

资深财务长孙海伦准时到达现场,由于她认识最多资深义工,当仁不让当报到的工作,后来郭晶晶也来到现场,一起参与报到的事宜。

为了誏大家以最漂亮的面容合影,大家决定吃饭前先合影留念,为欣欣回娘家留下了历史镜头。

中饭实在丰富,欣欣传统上「每一分钱都用在学校学生身上」,今天的所有费用开销,由林一峰夫妇全部捐赠买单。谢谢他们!

饭后集体活动,在大家说话的同时,背景是栗适拍摄2002欣欣参访的录影带,许多熟悉的面孔,有的人已经离世,包括李英军、叶老师。


新老义工齐集一堂,回顾欣欣往事

欣欣创办人邵中权,今年88岁,他说:看到了中国的明天。
看到了民族的复兴,他的梦想成真,欣欣誏他人生充满希望,生活充满生命力,真的谢谢大家。

资深执行长李竞芬介绍了欣欣的沿革,现任会长袁文介绍了欣欣现况,也谈及如何扩大欣欣服务-在国内成立基金会、在美国成立分会、及教育本身提升。

每位新老义工自我介绍之𢓭,大家在合唱中结束。加大机械系系主任徐泰然教授为新义工分享他对中国科技教育的心得、对中国基础建设的肯定、对中国一带一路的分析、及对欣欣未来的建议。新义工们都收获良多。

所有资深义工及新执行团队对此次「欣欣回娘家」活动都深受感动,希望这种形式的活动可以两年举办一次,让「欣欣一家」成为一个真正「几代同堂」的大家庭,有奉献、有爱心、有责任、有欢笑、有汗水、有友谊、有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