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10月,籌備多時的欣欣教育基金會“讓愛留守”慈善音樂會在舊金山灣區Cupertino市De Anza學院視聽藝術中心隆重舉行。本次音樂會意在以藝術方式引導矽谷青少年積極投身慈善事業,關心中國鄉村留守兒童,樹立感恩、祝福、關愛、奉獻的生活態度。


 

整場演出主要由孩子們執行,演出的劇目有交響樂《幸福》,舞蹈《魚兒》,少兒合唱《大海呀,故鄉》,少兒話劇《醜小鴨》,詩朗誦《讓愛留守》,歌舞《Beat it!》等。無論演奏、合唱、話劇還是舞蹈,孩子們都全心投入,演藝精湛,使觀眾產生強烈共鳴,也不時收穫如雷掌聲。曾春暉女士傾情敘述了故事《親情》,使觀眾深刻認識到中國偏遠地區的大量留守兒童非常需要關愛和支持,今天在場所有人的捐獻和付出的確非常必要,欣欣再次為大眾做了一件深有意義的善舉。最後孩子與歌唱演員們的合唱《讓世界充滿愛》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演出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來賓有中國舊金山總領館查立友副總領事,張琳組長、於志超領事,Saratoga市長朱淑玲、Cupertino市議員張昭富、Fremont學區委員會副主席邵陽、Saratoga學區委員高維君、Cupertino學區委員潘欣欣等,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臧大化、會長袁文、執行理事李兢芬、領導團隊成員林青、丁維平、張大昌等出席。
演出由欣欣教育基金會青年部及欣欣少兒合唱團主辦,矽谷青年交響樂團、新星劇團、矽谷舞蹈學院、瓊雅舞蹈藝術學院、銀河教育中心、陸峻表演藝術學院協辦。總導演黃潔,藝術總監趙夏陽,音樂舞美總監尹宏,交響樂指揮何小明,主持人丁維平,Mawyuan Lee, Alexander Young, Athen Tang。會務總協調王榮秋,策劃執行李兢芬、白晴、譚言和、趙志茹、孫戎。

灣區主要中文媒體星島日報世界日報都報導了音樂會舉行的消息,中國日報也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