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二十年,有你也有我”2017感恩筹款午餐会在Cupertino举行
作者 孫戎

2017年12月9日,560多位欣欣教育基金會的支持者在Cupertino市參加了“欣欣二十年,有你也有我”感恩募款午餐會。創會元老邵中權,歷任會長執行長臧大化、朱偉人、李競芬、丁永慶、袁文,20年來老中青少幾代義工、捐款人、合作機構代表歡聚一堂。灣區政、商、學界精英也前來祝賀,包括中領館副總領事任發強、Cupertino市長蒲仲辰、議員張昭富、學區委員潘欣欣、美國“汎亞公司”董事長方李邦琴、美國漢鼎亞太風險投資公司董事長徐大麟、亞裔公共事務聯盟創辦人尹集成、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矽谷分會會長孫曉光、Saratoga市議員朱淑玲、Fremont商會主席尹集憲、Foothill-De Anza社區學院校董Gilbert Wong等。


歷屆會長、執行長與灣區政、商、學界精英合影

蒲仲辰市長熱情地宣布,當天命名為Cupertino市“欣欣日”,成為永載當地歷史的重要一天。

此次餐會是欣欣教育基金會成立20年系列紀念活動的高潮。據初步統計,本次活動先後募得超過37萬美元善款,將全部用於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的橫跨中國25省、市、自治區340所欣欣學校辦學項目中。

會上中領館任發強副總領事表彰了欣欣教育基金會20年來堅持不懈地輔助中國偏遠鄉村小學的建設,從當年最初的校舍改建到後來提供校園軟硬件設施、圖書、電腦,到現在協助全國教師培訓、校長培訓、開展豐富的校園活動等,都求真務實地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他代表中領館為基金會頒發了賀狀。與此同來的還有來自中國國務院僑辦、一些省市僑辦、師資培訓大學、欣欣小學等的賀信、賀狀。


慶典會場組圖

餐會在劉亞男專業又智慧的主持下熱烈進行。

欣欣理事長臧大化介紹了基金會的發展理念,也高興地表示20年來基金會不斷得到新血義工的補充,得到Cupertino扶輪社等合作組織的密切協同,基金會未來的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會長袁文介紹了自己現任團隊骨乾和20年的欣路歷程。他邀請斯坦福大學SCALE創建人及主任Ray Pecheone教授,Bullis Charter School校長Wanny Hersy講述了美國學術界對於21世紀育人的新思路和主要研究課題。

創會元老邵中權、現任理事朱偉人、僑界領袖方李邦琴、Cupertino扶輪社前任主席Orrin Mahoney、矽谷女性理事長張曉峰、東北同鄉會會長顧書芳等人在本次餐會發起人、欣欣現任理事李競芬熱情相邀下上台,祝賀欣欣20年的成長、成熟。


大會熱烈進行

李競芬也向全場報告了2017欣欣20的系列活動狀況。

資深義工趙志如熱情洋溢地回憶了一代代灣區欣欣義工們嘔心瀝血的奉獻、努力。歷史的畫卷在她製作的短視頻中呈現出來,讓人看到了眾多義工當年訪校、月會、欣欣集會時年輕、熱情、充滿幹勁的身影。

欣欣學校聯絡部部長楊一青介紹了今年尋根訪校的經歷。學校發展部部長錢旭飛介紹了欣欣籌募善款的用途。

餐會上已故創會元老萬家福的女兒,現任伯克利加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常瑞華教授及其姐妹獻出母親多幅畫作拍賣,並為所得款項追加匹配同樣的金額,捐給欣欣教育基金會。徐悲鴻的再傳弟子、著名戲劇人物畫家段昭南先生專為此次餐會創作並拍賣了自己的徐氏《駿馬圖》和擇錄了二十位母親形象的《母愛》,以表現欣欣人二十年來似母愛關懷鄉村兒童的真情。欣欣理事丁永慶、朱偉人、高玉祥等也紛紛捐出了自己的家中珍藏參加拍賣捐贈。


台上台下到處活躍著義工的身影

由欣欣成人義工、欣欣少兒合唱團、欣欣青年部當天現場排練合成的快閃節目《牽手》令與會者動容。歌聲從會場的多個角落響起,幾十位義工們從會場各個角落匯集到台前。義工們還偕同歷屆會長及資深義工上台,一同唱出欣欣人胸怀大愛的熱忱。每個人的臉上都熱情洋溢。

欣欣青年部的孩子們用短視頻介紹了自己加入欣欣後的參加的各項義務工作。參加支教的同學們還表演了詩朗誦,講述自己在支教過程中的見聞和感觸。

當欣欣財務長潘欣欣宣布當期募款統計已達32萬時,全場人員激動得歡呼起來。來自北美和中國的欣欣義工、欣欣學校老師、校長、全體師生近80條祝賀、祝福話語在屏幕上滾動播出。餐會簽到處大家共同譜畫的欣欣大樹,已是枝繁葉茂。真是普天同慶,同欣同德!欣欣二十年,有你也有我!

會務籌備鋼鐵團隊名單:
總策劃: 袁文
總執行: 李競芬
總協調: 林青
副總執行: 趙志如
財務: 潘欣欣、Cherine
總務: 王榮秋
票務、禮品: 趙志如
年刊: 孫戎、劉雁
媒體邀請: 萬惠冬
資訊: 張勇
文宣: 孫戎
看板製作: 錢旭飛
介紹項目: 白晴、楊一青、錢旭飛、張大昌
主持: 劉亞男
義賣: 吳君、劉雁、張勇、林一峰
年刊義賣: 童先明、王艷
會場佈置: 林一峰、譚言和
音響: CP馮、孫櫻蓮
放映: 平來慶
攝影: 賈丘克、董旭東
錄影: Jasmine Fu、朱勇
報到: 趙志如、李健、吳祖娓、張玲、胡敏、湯澍宇
節目: 王淥、譚言和、夏陽、馬春霞、戴颯、王榮秋
頒獎: 袁文、張大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