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孙戎

    2017年12月9日,560多位欣欣教育基金会的支持者在Cupertino市参加了“欣欣二十年,有你也有我”感恩募款午餐会。创会元老邵中权,历任会长执行长臧大化、朱伟人、李競芬、丁永庆、袁文,20年来老中青少几代义工、捐款人、合作机构代表欢聚一堂。湾区政、商、学界精英也前来祝贺,包括中领馆副总领事任发强、Cupertino市长蒲仲辰、议员张昭富、学区委员潘欣欣、美国“泛亚公司”董事长方李邦琴、美国汉鼎亚太风险投资公司董事长徐大麟、亚裔公共事务联盟创办人尹集成、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硅谷分会会长孙晓光、Saratoga市议员朱淑玲、Fremont商会主席尹集宪、Foothill-De Anza社区学院校董Gilbert Wong等。


历届会长、执行长与湾区政、商、学界精英合影

    蒲仲辰市长热情地宣布,当天命名为Cupertino市“欣欣日”,成为永载当地历史的重要一天。

    此次餐会是欣欣教育基金会成立20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高潮。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先后募得超过37万美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横跨中国25省、市、自治区340所欣欣学校办学项目中。

    会上中领馆任发强副总领事表彰了欣欣教育基金会20年来坚持不懈地辅助中国偏远乡村小学的建设,从当年最初的校舍改建到后来提供校园软硬件设施、图书、电脑,到现在协助全国教师培训、校长培训、开展丰富的校园活动等,都求真务实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代表中领馆为基金会颁发了贺状。与此同来的还有来自中国国务院侨办、一些省市侨办、师资培训大学、欣欣小学等的贺信、贺状。


庆典会场组图

    餐会在刘亚男专业又智慧的主持下热烈进行。

    欣欣理事长臧大化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理念,也高兴地表示20年来基金会不断得到新血义工的补充,得到Cupertino扶轮社等合作组织的密切协同,基金会未来的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会长袁文介绍了自己现任团队骨干和20年的欣路历程。他邀请斯坦福大学SCALE创建人及主任Ray Pecheone教授,Bullis Charter School校长Wanny Hersy讲述了美国学术界对于21世纪育人的新思路和主要研究课题。

    创会元老邵中权、现任理事朱伟人、侨界领袖方李邦琴、Cupertino扶轮社前任主席Orrin Mahoney、硅谷女性理事长张晓峰、东北同乡会会长顾书芳等人在本次餐会发起人、欣欣现任理事李競芬热情相邀下上台,祝贺欣欣20年的成长、成熟。


大会热烈进行

    李競芬也向全场报告了2017欣欣20的系列活动状况。

    资深义工赵志如热情洋溢地回忆了一代代湾区欣欣义工们呕心沥血的奉献、努力。历史的画卷在她制作的短视频中呈现出来,让人看到了众多义工当年访校、月会、欣欣集会时年轻、热情、充满干劲的身影。

    欣欣学校联络部部长杨一青介绍了今年寻根访校的经历。学校发展部部长钱旭飞介绍了欣欣筹募善款的用途。

    餐会上已故创会元老万家福的女儿,现任伯克利加大工程学院副院长常瑞华教授及其姐妹献出母亲多幅画作拍卖,并为所得款项追加匹配同样的金额,捐给欣欣教育基金会。徐悲鸿的再传弟子、著名戏剧人物画家段昭南先生专为此次餐会创作并拍卖了自己的徐氏《骏马图》和择录了二十位母亲形象的《母爱》,以表现欣欣人二十年来似母爱关怀乡村儿童的真情。欣欣理事丁永庆、朱伟人、高玉祥等也纷纷捐出了自己的家中珍藏参加拍卖捐赠。


台上台下到处活跃着义工的身影

    由欣欣成人义工、欣欣少儿合唱团、欣欣青年部当天现场排练合成的快闪节目《牵手》令与会者动容。歌声从会场的多个角落响起,几十位义工们从会场各个角落汇集到台前。义工们还偕同历届会长及资深义工上台,一同唱出欣欣人胸怀大爱的热忱。每个人的脸上都热情洋溢。

    欣欣青年部的孩子们用短视频介绍了自己加入欣欣后的参加的各项义务工作。参加支教的同学们还表演了诗朗诵,讲述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的见闻和感触。

    当欣欣财务长潘欣欣宣布当期募款统计已达32万时,全场人员激动得欢呼起来。来自北美和中国的欣欣义工、欣欣学校老师、校长、全体师生近80条祝贺、祝福话语在屏幕上滚动播出。餐会签到处大家共同谱画的欣欣大树,已是枝繁叶茂。真是普天同庆,同欣同德!欣欣二十年,有你也有我!

会务筹备钢铁团队名单:
总策划: 袁文
总执行: 李競芬
总协调: 林青
副总执行: 赵志如
财务: 潘欣欣、Cherine
总务: 王荣秋
票务、礼品: 赵志如
年刊: 孙戎、刘雁
媒体邀请: 万惠冬
资讯: 张勇
文宣: 孙戎
看板制作: 钱旭飞
介绍项目: 白晴、杨一青、钱旭飞、张大昌
主持: 刘亚男
义卖: 吴君、刘雁、张勇、林一峰
年刊义卖: 童先明、王艳
会场布置: 林一峰、谭言和
音响: CP冯、孙樱莲
放映: 平来庆
摄影: 贾丘克、董旭东
录影: Jasmine Fu、朱勇
报到: 赵志如、李健、吴祖娓、张玲、胡敏、汤澍宇
节目: 王渌、谭言和、夏阳、马春霞、戴飒、王荣秋
颁奖: 袁文、张大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