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欣欣義工和家人們,

首先,在此祝愿大家一切安好!

2020年是極其不尋常的一年,自年初至今都被籠罩在新冠病毒 (Coronavirus, COVID-19)的陰霾之下。我們很欣慰的看到在中國政府和人民上下一心,通力合作下,中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的進展。公司和機構在逐漸復工,學校也有望在3月底,4月初開始復學。不幸的是目前新冠病毒正在全球許多國家包括美國,基金會所在的舊金山灣區快速傳播。

這次的疫情對我們中美兩地義工和家人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帶來了諸多影響。在這段時期,欣欣的工作會議取消、理事會延期,疫情對基金會預期在2020年針對國內貧困農村學校的教育項目和工作的推進也帶來了挑戰。在這個困難時期,欣欣義工們一方面盡全力照顧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但同時,也利用網絡與學校、政府相關單位保持聯繫;各部門也在積極組織遠程工作會及培訓,義工之間保持著經常性的交流和溝通。在此我們衷心向大家說聲謝謝,辛苦了!

這次疫情雖然給我們大家帶來許多新的挑戰,但相信它是“危”也是“機”。大疫之下,我們能更加清晰的認識到生命的意義與自然的力量,敬畏生命,珍惜當下。同時大規模利用網絡在家工作和學習也將是推動信息技術應用及教育變革的重大機遇。

在任何時候,大家的健康以及平安一直都是我們和基金會的首要關注重點!

在國內的義工們,還請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保持身心健康!請在美國灣區的義工們這段時期特別注意,務必按照政府衛生部門(例如美國聯邦政府疾病防治中心CDC、本地和加州主管衛生的單位)發布的及時訊息和指令,嚴加註意個人以及家人衛生防護,做好防疫措施。
在此,借用美國聯邦政府疾病防治中心CDC的用語,請大家“保持冷靜,勤洗手”!

相信眼前的困境是短暫的,疫情終將過去。讓我們一起保持樂觀,積極應對,耐心等候雲開見月明之日, 我們再相聚!

祝我們欣欣大家庭的所有成員,平安健康!

欣欣教育基金會
丁永慶理事長
楊一青會長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