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會是擁有23年曆史的本地非盈利組織。長期以來,在志願者的支持下,在中國大陸的鄉村翻新改建了350所欣欣小學,並持續幫助他們的後續建設、教師校長培訓,幫助學校在校園裡開展各類活動。不少欣欣小學在基金會的扶持下,電教設備也配備上了。在這次疫情中,欣欣教育基金會還在組織各地欣欣小學的老師們在家上網課,提升教師素質,為了鄉村學生的衛生健康,基金會幫助欣欣學校開始改善飲用水設施。

欣欣教育基金會長期不懈地協助中國縮小城鄉教育差別的努力得到了美中雙方政府的肯定和支持,也得到了美國、中國百姓的愛戴和大力參與,在兩國年輕人中也埋下了博愛和關愛的種子。

在這次疫情中,在美國灣區的欣欣青年部積極投入抗疫活動,學生們製作了上千份的手工口罩,也製作了10多個無觸摸鑰匙,贈送到凱瑟醫療集團位於聖荷西、屋崙、佛利蒙等各地區醫院,以及聖他克拉拉谷醫院等。在紐約疫情危重時,欣欣青年部製做的口罩也及時地寄到了紐約的前線醫院。


 

美國的疫情也牽動著欣欣中國義工。四月初,欣欣教育基金會所在地Santa Clare 縣成為北加州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而且醫護人員的醫護裝備非常有限。中國義工得知後,立即捐款買了2萬隻口罩、200個3M N95, Face Shield等PPE, 寄往美國,希望回饋長期持續傳承關愛的欣欣志願者所在的社區平安度過疫情。經過1個多月的長途跨國運送,上週四這批援助物資終於抵達舊金山。根據欣欣志願者們的意願,將全部捐贈給戰斗在Santa Clara縣疫情的前沿醫院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 感謝他們疫情爆發以來醫護人員的投入,對社區所做的貢獻。

今天見證捐贈活動的有:

@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丁永慶

@Mr. Chris Wilder (CEO, VMC Foundation)

@Cupertino 市議員(Jon Willey ),

@Dr. Gary Weissenfluh (代表醫護人員),

@欣欣教育基金會會長楊一青及青年部學生

@Silicon Valley Y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