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会是拥有23年历史的本地非盈利组织。长期以来,在志愿者的支持下,在中国大陆的乡村翻新改建了350所欣欣小学,并持续帮助他们的后续建设、教师校长培训,帮助学校在校园里开展各类活动。不少欣欣小学在基金会的扶持下,电教设备也配备上了。在这次疫情中,欣欣教育基金会还在组织各地欣欣小学的老师们在家上网课,提升教师素质,为了乡村学生的卫生健康,基金会帮助欣欣学校开始改善饮用水设施。

欣欣教育基金会长期不懈地协助中国缩小城乡教育差别的努力得到了美中双方政府的肯定和支持,也得到了美国、中国百姓的爱戴和大力参与,在两国年轻人中也埋下了博爱和关爱的种子。

在这次疫情中,在美国湾区的欣欣青年部积极投入抗疫活动,学生们制作了上千份的手工口罩,也制作了10多个无触摸钥匙,赠送到凯瑟医疗集团位于圣荷西、屋仑、佛利蒙等各地区医院,以及圣他克拉拉谷医院等。在纽约疫情危重时,欣欣青年部制做的口罩也及时地寄到了纽约的前线医院。


 

美国的疫情也牵动着欣欣中国义工。四月初,欣欣教育基金会所在地Santa Clare 县成为北加州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而且医护人员的医护装备非常有限。中国义工得知后,立即捐款买了2万只口罩、200个3M N95, Face Shield等PPE, 寄往美国,希望回馈长期持续传承关爱的欣欣志愿者所在的社区平安度过疫情。 经过1个多月的长途跨国运送,上周四这批援助物资终于抵达旧金山。根据欣欣志愿者们的意愿,将全部捐赠给战斗在Santa Clara县疫情的前沿医院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 感谢他们疫情爆发以来医护人员的投入,对社区所做的贡献。

今天见证捐赠活动的有:

@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长:丁永庆
@Mr. Chris Wilder (CEO, VMC Foundation)
@Cupertino 市议员(Jon Willey ),
@Dr. Gary Weissenfluh (代表医护人员),
@欣欣教育基金會會長楊一青及青年部学生
@Silicon Valley Y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