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勇

欣欣教育基金会组织的安徽黄池学生互动交流活动于2018年6月19日正式展开。交流队伍由张勇和陈爱斌率领,含欣欣青年部8-11年级5名学生,分别为张千蔚(队长)、刘骏晨、夏效元和黄婧茜、黄楚婷姐妹,学生家长王雅静、程咏梅也全程参与。欣欣安徽联络员余新丽老师也前来协助。活动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欣欣学校进行。


 

当日上午九时,在校长祝才华主持下,校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市侨办领导邱继学、丁瑞新,县侨办郭茂红,县教育局吴贤荣和镇政府黄维兵等领导专程赶来参加仪式并致辞。参加仪式的还有学校领导王敦水书记、方春风副校长和鲁晓根、翟厚文主任,唐芳芳辅导员,教师代表喻萍、丁萍、唐洁,三、四、五年级学生代表。省侨办发来贺词,由余新丽老师宣读,表达了对交流团成员和本次活动的关切之情。


 

此前,交流团成员陆续抵达黄池镇,18日又值端午节,校方领导放弃假日,给与热情接待,让成员们倍感温暖。通过校方安排,一行人先后到鲁心澜、李冰强和翟希睿同学家访问,了解他们的生活。鲁心澜和翟希睿作为六年级学生,已通过欣欣学生活动部的空中课堂活动认识小老师张千蔚同学,当面相见,分外激动。


 

10点10分开始,队员们投入紧张有趣的课堂活动,张千蔚、黄婧茜和夏效元为三年级同学演示如何使用机器人,夏骏晨和黄楚婷讲解英语读音。经历起初的紧张,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细致讲解内容,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下课后同学们马上投入下一节的准备,上课铃一响,立即开始新的一节课。


 

虽然校方和交流组成员都是第一次进行此类活动,由于事前进行过细致沟通和准备,将各项步骤进行得有条不紊,在相互谅解、相互促进中,交流活动稳步推进,相信此次活动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