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問候

欣欣教育基金會派遣的陝西支教交流活動於2017年6月5日至13日間順利進行。支教隊伍由趙健率領,含欣欣青年部9-12年級9名學生,四名家長(均為欣欣義工),另外還有國內義工和學生各一名。支教目的地為位於乾陵腳下的陝西咸陽乾縣城關鎮張家堡朱保真欣欣完小。
支教的主角是青年部學生們。他們根據學校課表和隊員特長,準備了多種形式課程和活動,包括:

保健衛生: 科普個人健康衛生保健知識。分發牙膏牙線等個人衛生用品。給全體同學建立健康檔案。
環保:介紹講解環保知識及組織學生清理校園、垃圾分類。
音樂:小提琴介紹和體驗,唱歌,古典音樂介紹及欣賞。
美術:繪畫、手工製作。
戲劇:結合英文學習編導排練《三隻小豬》《愛心樹》。
高科技:簡介智能手機,機器人,VR體驗。
體育:組織學生開展球類,跳繩等活動。
課外興趣小組: 包括樂器入門,舞蹈,魔方,讀書。
調研和互動:探訪當地學生家庭,環保問卷調查,體驗中國高考,果園參觀收穫。


豐富多彩的支教交流活動

支教的同學和家長還帶去了慰問金和書包文具,隨身所帶的九把小提琴也都贈送給欣欣學校。在支教之餘,隊員們探訪慰問了留守兒童和貧困家庭。當地孩子們在支教同學的影響下,了解外面的世界,希望他們逐步形成開放、融通的心態和眼界。支教同學們也通過親身體驗,了解了國內欣欣學校孩子們的生活環境和狀況,互聯互通。國內同學的熱情讓他們覺得被需要,被愛,自信心、責任心、感恩心及團隊合作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一周多的朝夕相處,同學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互相幫助和成長。
遵照基金會要求,支教隊員向當地學校和家庭做了調查,填寫問卷,以供欣欣研究如何進一步為當地教育事業提供幫助。

一帶一路,教育先行,支教活動從內容、資金等方面得到當地大力支持,宣傳上也得到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