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欣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丁永慶先生,理事楊鷗麟先生,會長助理楊照宇,在中國僑聯辦公室拜會張毅部長、劉景春副部長。

此次拜會中,丁永慶先生向張毅部長、劉景春副部長彙報了欣欣教育基金會的專案開展情況,在中國僑聯牽線搭橋下,2022年欣欣在河北省僑聯的組織對接下成功落地專案,使得欣欣的專案校拓展到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2023年上半年欣欣在福建省、江蘇省、江西省、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訪校活動,硬體改善類專案,軟體培訓類專案均順利開展,特別向中國僑聯對欣欣教育基金會的關注和支援表示感謝。

丁永慶先生分享了9月8日與11日前往河北省滄州市鹽山縣考察學校、讚皇縣回訪學校的情況。 隨著國家對農村基礎教育的投入擴大,農村學校的基本環境有了較大改善,但資訊化教學、教師素養、學生閱讀環境等仍然需要補充。 對此,欣欣的專案內容也不斷調整,以30%的硬體改善+70%的軟體支援,為農村學校、老師、兒童“雪中送炭”,綜合性陪伴農村學校發展。

中評社北京360餘所農村學校發展做出的投入和努力,表示認可。 作為欣欣教育基金會北京代表處的業務主管部門,張毅部長、劉景春副部長也對欣欣專案品牌影響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丁永慶先生感謝張毅部長、劉景春副部長對欣欣工作的關心和指導,表示欣欣將在中國僑聯的主管下,加強專案規劃、優化工作流程,更加的高效開展業務。 介紹了欣欣義工團隊的可持續發展情況,以及合作夥伴北京市向榮公益基金會。 彙報了代表處首席代表助理人員調整情況,後續進展將及時向中國僑聯更新。

此外丁永慶先生向張毅部長、劉景春副部長交流了9-10月在國內的工作安排,特別是10月中旬新疆訪校的計劃,期待中國僑聯的支援。 張毅部長表示支援欣欣的新疆訪校計劃,基於前期的溝通聯絡工作,中國僑聯將發函知會自治區僑聯做好聯絡、協調和支援工作。

時隔疫情四年,此次拜會亦是老友重逢。 辦公室座談交流后,丁永慶先生一行與張毅部長、劉景春副部長、陶軍處長共進午餐。

圖注:從左至右分別為中國僑聯陶軍處長,楊鷗麟理事,劉景春副部長,丁永慶理事長/首席代表,張毅部長,楊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