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教育基金於2023年12月16日在庫布蒂諾市的昆蘭社區中心舉辦了一場主題為“育陽光自信鄉村孩子”的26周年慶感恩年會。 Cupertino市的新當選市長Ms. Sheila Mohan女士出席了這次年會並頒發賀函。 出席的還有市政經理Ms. Pamela Wu,前任市長魏虹女士以及Mr. Orrin Mahoney。 當天,現任理事會成員、眾多欣欣義工以及欣欣教育基金的支援者也齊聚一堂。

 

(理事長丁永慶,前Cupertino 市長魏虹,Cupertino市長Sheila Mohan,會長楊一青,市政經理Pamela Wu以及前Cupertino 市長Orrin Mahoney)

 

此次年會特別受到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張建敏的關注和支援。 他透過視頻致辭肯定並感謝欣欣教育基金會26年來無私幫助農村偏遠地區的學校,提供資金和項目的支援,改善了鄉村教師和孩子們的讀書學習環境,為促進城鄉均衡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張建敏寄語表示,希望欣欣教育基金會繼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踐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眾志成城,欣欣向榮”的創會宗旨,為中國偏遠地區的孩子們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在會上,欣欣教育基金會的丁永慶理事長介紹了理事會成員和管理團隊。 每位成員都分享了他們在欣欣教育基金會支援下的願景,希望能夠培養孩子們全面的能力和品質,同時對孩子們未來的成長充滿期待和希望。

 

(理事團隊們及Officers)

 

楊一青會長在會上做了會務報告,分享了她今年兩次回國所走訪的18所欣欣小學的所思所悟。 她向與會嘉賓分享了欣欣在2023年所取得的勞動成果,並闡述了她對優質教育的理解,強調了回歸教育的自然和本真,提倡樸素、自然、本真的教育方式。 她認為真正的優質教育應該以兒童為出發點,讓孩子們在快樂中自主成長,這才是好的教育。

此外,楊一青會長也介紹了現任執委會成員,並分享了她自己對於義工工作的認真態度和對鄉村兒童教育的熱忱。 會上還有一段由執行團隊合唱的公益歌曲“和我在公益的路上走一走”表達了他們的共同心聲。

年會高潮之一是對欣欣義工們的表彰,頒發了優秀義工獎、傑出貢獻獎、資深義工獎和資深傑出義工獎,以感謝和肯定這些積極奉獻的義工們。

欣欣教育基金會成立26年以來一直致力於為中國偏遠山區的農村小學提供資金和專案,改善教學環境,提升教師和學生的學習條件,推動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截至2023年,欣欣已在中國26個省份和自治區成立了362所農村學校,並在該年度為107所農村學校提供了資助,惠及了84146名農村孩子和8473名農村教師。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參與,期待未來繼續攜手努力,為鄉村孩子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