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问候

欣欣教育基金会派遣的陕西支教交流活动于2017年6月5日至13日间顺利进行。支教队伍由赵健率领,含欣欣青年部9-12年级9名学生,四名家长(均为欣欣义工),另外还有国内义工和学生各一名。支教目的地为位于乾陵脚下的陕西咸阳乾县城关镇张家堡朱保真欣欣完小。
支教的主角是青年部学生们。他们根据学校课表和队员特长,准备了多种形式课程和活动,包括:

保健卫生: 科普个人健康卫生保健知识。分发牙膏牙线等个人卫生用品。给全体同学建立健康档案。
环保:介绍讲解环保知识及组织学生清理校园、垃圾分类。
音乐:小提琴介绍和体验,唱歌,古典音乐介绍及欣赏。
美术:绘画、手工制作。
戏剧:结合英文学习编导排练《三只小猪》《爱心树》。
高科技:简介智能手机,机器人,VR体验。
体育:组织学生开展球类,跳绳等活动。
课外兴趣小组: 包括乐器入门,舞蹈,魔方,读书。
调研和互动:探访当地学生家庭,环保问卷调查,体验中国高考,果园参观收获。


丰富多彩的支教交流活动

支教的同学和家长还带去了慰问金和书包文具,随身所带的九把小提琴也都赠送给欣欣学校。在支教之余,队员们探访慰问了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当地孩子们在支教同学的影响下,了解外面的世界,希望他们逐步形成开放、融通的心态和眼界。支教同学们也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了国内欣欣学校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状况,互联互通。国内同学的热情让他们觉得被需要,被爱,自信心、责任心、感恩心及团队合作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一周多的朝夕相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互相帮助和成长。
遵照基金会要求,支教队员向当地学校和家庭做了调查,填写问卷,以供欣欣研究如何进一步为当地教育事业提供帮助。

一带一路,教育先行,支教活动从内容、资金等方面得到当地大力支持,宣传上也得到很大帮助。